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玩假的! 護照、華航正名案採「建議」執行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韋家齊 周育鋒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立法院通過護照和華航正名的公決案,但其實這個動作,只能給行政單位「建議執行」,並沒有實質的法律效力,也被質疑是在打假球,而極力推動正名運動的時代力量和基進黨,自己的提案沒有被採納,但還是抱持樂觀態度,只是也不諱言,執政黨有壓力。

圖/TVBS

 
記者傅詩涵:「護照和(華航)飛機身上的China字樣,不少委員擔心,出國會被認為是對岸的China,現在民進黨提公決案,要來做更動。」

立法院長游錫堃:「贊成者多數,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做法。」

護照正名、華航正名公決案,在第一會期臨時會最後一天雙雙通過,但只是這不具有法律效力,只能表達立法院要求及建議行政單位來處理,並沒有執行義務。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所以我們要持續不斷去努力,那這個剛好沒有時間性,這行政事情行政團隊在做的事情,沒有法律的問題。」

圖/TVBS

的確,沒有法律和時間壓力,而國民黨則認為只是在自嗨。

立委(國)李德維:「打假球以及做大內宣的功力,真是高人一等,因為相關的作法,其實完全不需要經由立法院。」

民進黨提案內容是增強台灣意象的辨識度,那極力在推正名、改名的時代力量和基進黨都提出自己的版本,能接受嗎?

圖/TVBS

立委(基)陳柏惟:「我們不會己願他力,就是我們有多少席次做多少事情,執政黨800萬的支持者,和500萬中華共和國(國民黨)的支持者,我想這是他們相對保留的原因吧。」

立委(時)陳椒華:「民進黨就是過半全面執政,感覺他們越來越保守了,請民進黨政府盡速來落實台灣Taiwan。」

 
案子通過,行政院表示會分階段進行。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外交部表示尊重,也將廣納各界意見。」

外交部、交通部都已經收到消息,立委們也說,會持續監督執行效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立法院#正名#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284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