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憲?約聘三年成準公務員 政院挨批酬庸

記者 傅詩涵 李作珩 / 攝影 吳東祐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14:10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出要明確規範約僱人員的辦法,拋出若符合相關資格,可以在進用滿三年後,任有職稱職等的職務,就被質疑是不是違憲,而且會影響到正常公務員升遷,也有不少人擔心,約聘人員被拿來酬庸,對此行政院駁斥,強調外交、行政不在此列。

圖/TVBS

 
記者傅詩涵:「蔡政府希望考試制度改革要有彈性,現在傳出行政院在研擬,約聘人員人事條例草案,約聘人員若符合資格,可以在進用滿三年後,擔任有職等的職務。」

約聘僱人員基本上用甄選進到公布門,採一年一簽,薪資來自於每年編列的人事預算費,沒有退休金,是採用勞基法的休假方式,但福利當然不如正式公務人員,以婚假為例,約聘員工只有八天,但是公務員,有14天!而消息一出,就被批評此舉讓文官體系崩壞,有違憲之虞,甚至還有酬庸可能。

圖/TVBS

同黨立委幫忙緩頰,行政院也趕緊解釋,不是要讓所有約聘職都如此,像政務官就不在範圍內,是要讓研究、文化館所或是科技專業,一些非公權力業務的聘約人員,擔任有職稱的職務,一方面也為了積極留住人才,絕對不會排擠正常公務員升遷!
 

圖/TVBS

丁怡銘:「跟口譯哥無關。」

現在全國公務人員數量有36萬人,約聘則有11萬多,比例不低,蔡政府想讓約聘人員名正言順,勢必得先好好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違憲#約聘#公務員#升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9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