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解國民黨地方勢力? 「農田水利法」三讀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吳東祐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2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20:40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在歷經了一下午的表決後,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和自救會,都批評蔡政府是違憲,強行掠奪人民財產,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批評,國民黨的反對是因為藍營把農田水利會,當作黨內勢力的延伸!

圖/TVBS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儘管國民黨立委反對到底,仍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

國民黨立委:「反對。」

只是國民黨的反對,會是跟自身利益有關嗎?因為遍布全台的農田水利會,過去被視為是國民黨的大樁腳,如今才財產收歸國有,會長改官派,堅持修法的綠營立委,話說得直白!

 
立委(民)林俊憲:「國民黨過去,把農田水利會,當作它黨內勢力,是國民黨在基層組織的延伸。」

國民黨立委(雲林)謝依鳳:「這次你看到國民黨的總統大選,根本沒有造成任何影響,(民進黨)把它視為一個選舉工具,我覺得非常可惜。」

圖/TVBS

來自雲林農業縣的立委,否認跟選舉有關,曾任農田水利會長的林文瑞也說影響有限,那國民黨為何反對?

國民黨立委(雲林)林文瑞:「(農田水利會)大部分,是人民財產,而且你改制以後,是全部收回國有,這也有侵占人民財產之嫌。」

這也是自救會上街原因!而且帶頭抗議的人,還不少有民進黨背景!

圖/TVBS

全國水利會自救總會會長黃金春:「我有在晉見小英總統的時候,也到他的官邸,有關於水利會改制,不但違憲違法,更是強奪民產。」

 
擔任自救總會長的黃金春,來自桃園農田水利會,他還是民進黨前中常委,另外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到場聲援,其中更不乏現任立委黃世傑,因為他的父親正是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

立委(民)黃世傑:「它這個草案,本身還很粗糙。」

親情、黨意難兩全,黃世傑果真放棄投票,儘管自救會在場外怒吼,議場內的民進黨立委,依舊堅持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救會#水利會#國民黨#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