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美最愛!自由潛水夯 做對「這件事」海底趨吉避凶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23:30

夏天來了,去海邊清涼又消暑,現在自由潛水非常夯,不僅能看到海底美景,又能拍出漂亮的照片,非常受到民眾歡迎。但從事自由潛水必須嚴格遵守安全規範,否則一旦發生意外,往往非常嚴重。

圖/TVBS

 
五顏六色的魚群擦肩而過,湛藍的海底美景盡收眼底,隨便拍張美照,都能成為社群軟體人氣王,自由潛水超級夯,除了能看風景,還能充分展現潛水員的身形曲線,成了網帥、網美們最愛的運動,但最重要的安全措施可不能少。

記者顧上鈞:「藍天白雲還有海洋,夏天到了就是要玩水,沒錯看到今天採訪團隊身上,穿的是一身勁裝,我們請到合格專業的教練,要告訴你自由潛水到底怎麼玩,當個聰明的潛水人。」

聰明潛水人,就要懂得趨吉避凶,除了基本的蛙鞋、蛙鏡、呼吸管,全套潛水服也很重要。

 
自由潛水教練Tony:「拉好之後直接套到頭上,很難穿。」

潛水服能防寒、防抽筋、防水母,貼身剪裁簡直像是超人登場,只是第一次穿脫,實在有夠笨拙。

記者顧上鈞:「喔超緊,各位觀眾朋友可以告訴你,穿上這身潛水服我的感想是什麼,就是超人真的不好當,我才穿了短短十分鐘就已經全身爆汗,而且感覺非常的緊繃。」

全身行頭穿戴完畢,才能從安全的海灣出發,游到預定地點第一步,是先標定浮球架設安全繩。

自由潛水教練Tony:「我們一定繫戴著安全繫繩,然後我們不會離開導潛繩附近,我們的活動範圍就在導潛繩,跟Lanyard(安全繫繩)之間的距離。」

自由潛水教練Jet:「你可能會游成斜的嘛,所以如果(導潛繩)是直的話,直線上下就是最短距離。」

安全繩是潛水時的絕對基準線,順著繩索往上游,就能碰到浮球,但一定要有一位以上的潛伴,如果發生意外才能迅速支援。

 
圖/TVBS

如果溺水太久,會造成黑視症,失去意識甚至暫時失憶,因此再厲害的高手,都得遵循潛伴制度,只見教練輕而易舉遨遊大海,基本游泳技能其實非常重要。

記者顧上鈞:「我們今天現學現賣,看今天記者到底可不可以,成為一日潛水員。」

好險初試啼聲沒什麼出糗,想體驗事自由潛水,至少要能徒手游泳200公尺,還要經過一連串專業訓練。

自由潛水教練Jet:「專業的自由潛水課程,我們會下到一定的深度,那這個深度有可能溫度會降低,底下的溫度跟水面上的溫度,一定會不一樣,儘量都是以熟悉的海域,所以如果我們到了不熟悉的海域的話,儘量要找當地的導潛,或是有合格的教練要有相當的經驗。」

圖/TVBS

 
來到北海岸,不管是最簡單的浮潛,中階的水肺潛水,還是最難的自由潛水,各路遊客絡繹不絕,只是每年暑假再怎麼宣導,溺水意外仍然層出不窮。

海巡署長潭里安檢所長劉柏賢:「此處(潮境公園)紅燈塔防波堤,曾有發生潛水意外,及不慎跌落消波塊受傷案,民眾於岸際或是港區發生危難,及不法情事,請撥打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置。」

從事潛水運動,危機意識不能少,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美#自由潛水#危機意識#北海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1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