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換宿」當短期工省人力 學生省住宿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暑假到了,一些觀光景點業者提供打工換宿,提供住宿徵求短期打工族,時數通常三到五小時,不包含用餐,省下人力成本;另外潛水業者祭出潛水證照,一般報名培訓要花1萬多元,只要加入打工換宿一個月,就能獲得證照。

圖/TVBS

 
高姓老闆:「一般換宿提供給小幫手的環境比較沒有那麼好,那我們希望說小幫手既然有提供專長和能力,那我們希望他可以能享受一般旅客的待遇。」

整片灰色水泥牆,保留老舊建築特色,一房多床的背包客旅舍,老闆也提供打工換宿,讓客人睡同樣的地方。

高姓老闆:「我們目前確定有來的小幫手,有一位他本身就是在做美工的,那我們就說他來這邊,或許我們這邊一部份的平面可以替我們做美化,透過他的美感,因為這是他的專業。」

 
37歲的高老闆希望能找到美工專業的小幫手,來提升民宿的美感。提供宿舍床位、不供餐,以任務目標來分配工作時間。如果每晚600元的床位來說,小幫手們打工3.5個小時最合理。不過並不是只有民宿有「打工換宿」。

圖/TVBS

墾丁要潛水,租借設備器材,還有帶隊一起體驗,業者也開放打工換宿,不只提供住,放假還能免費潛水,完成一個月後,還可以拿到潛水證照,一般想要有證照,可是要先繳12000以上的課程費,大學生算得精,不出錢出勞力換取。

打工換宿同學羅宇婷:「打工換證就是我們會在店裡會有一些工作,工作的時數就會一些錢嘛,有一些工資,工資就可以拿去換證照的錢。」

圖/TVBS

潛水業者買韋綺:「讓那些不瞭解潛水的學生,藉由這些機會來到我們潛店,進而換一張潛水證照。」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想要賺取打工經驗,透過打工換宿的方式,業者也省去人力成本,互相各取所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換宿#暑假#人力成本#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769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