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考監玩真的? 府成立「專責平台」推修憲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13:50

監察委員提名人賴振昌遭踢爆住處違建,被質疑為了保官位自己先拆除爭議部分,只是監委形象再惹爭議,也讓藍綠立委高喊廢除考監兩院,總統府甚至責成副祕書長李俊俋負責,成立廢除考監平台,但國民黨立委認為,既然要廢考監,為何不乾脆直接不要提名考監人選?

圖/TVBS資料畫面

 
白色的增設電梯,旁邊緊鄰著紅色的建物本體,明顯有新裝修的痕跡,這裡是監委提名人賴振昌的家,會被放大檢視,都是因為前幾天可不是長這個樣子。

一樣是白色電梯旁,你注意到了嗎,紅色的建物上是大片的遮光罩,也就是這一片跟旁邊的電梯,被列為需要拆除的違建,在監委被提名之際,賴振昌不等北市府出手,自己先動手把遮光罩給拆了。

圖/TVBS

新任監委提名人賴振昌:「不可以我就拆掉嘛,拆掉了以後說我在保官位,監委那是以後的事,會不會過也還不一定,那我現在在保什麼官位。」
 

極力撇清,不是為了下一份工作打預防針,但監委形象再添爭議,隨著國民黨猛踩民進黨,選前說要廢除考監的痛腳,總統府索性硬起來成立專案小組,由副秘書長李俊俋負責,宣告不是玩假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我們希望國民黨不要打假球,在廢除考監這個部分,能在修憲議題上獲得共識。」

圖/TVBS

打算在9月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先成立修憲委員會,預估會花上半年到一年討論,總統府評估最晚要在2022年2月以前,送出修憲案,交給民眾公投來決定。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真的說有要廢考監的意圖的話,那這次的提名,其實,如果不提名,乾脆就變成,是實質上是已經廢除的狀況。」

把球再丟回給蔡政府,要不要廢除考監藍綠互相質疑打假球,盡管總統府釋出善意跨出第一步,但真想廢除實踐三權分立,得有9百多萬民意支持,就連府方也覺得,難度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振昌#違建#修憲#監察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058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