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港版國安法 港警將設專責新部門

記者 林閔榛 陳韻雯 / 攝影 余信翰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4:42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港媒傳出大陸人大將在月底加開臨時會審議立法,趕在7月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前實施,未來香港警察將成立專責單位,負責執行國安法,包含了政治情蒐工作。

圖/路透社

 
爬滿小腿的疤痕、烙印在皮膚的彈孔、香港攝影記者高仲明,拍攝了24位反送中抗爭者,遭警察施暴留下的傷,獲得國際攝影大獎,但觸目驚心的傷痕照,却一度在比賽官網上被消失,高仲明乾脆把照片,全數公佈在臉書上,對比去年抗爭的回憶,現在香港民眾更關注,《港版國安法》什麼時候會通過。

北京特派記者林閔榛:「18日將舉辦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目前議程安排並沒有港版國安法,不過根據港媒的報導,在月底可能召開臨時會,專門審議港版國安法。」

港媒傳出,北京會速戰速決,趕在7月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前實施,儘管具體時程還沒被證實但香港保安局已經計畫好,要設立新部門,專責執行國安法,預料包含情蒐工作。

 
民主黨新界東議員林卓廷稱:「嘗試向中央示忠,顯示他非常高效率維護國家安全。我難以理解,為何李家超可以談到,法例一通過香港就可以即時執法。事實上做不到。」

新民黨香港島議員葉劉淑儀指:「在回歸前,香港政府有總督安全委員會,當時亦有英軍的情報處、行動處人員。」

國安法攻防擴及海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譴責英國匯豐銀行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是對北京「卑躬屈膝」不會得到好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美方的一些人看來,可能世界上只能有兩種人,如果不是聽美國的話,跟美國一起攻擊中國,那就一定是受到了中國的脅迫,這種看法實在是狹隘可笑。」

大陸態度強硬,沒有要擱置國安法,香港當局已備戰,國安法後的新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版國安法#龐佩奧#譴責#香港#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600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