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事件滿周年 不排除七一反國安法再上街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的街頭還沒平靜,中環一帶有群眾打開手機的燈光上街遊行。這是反送中條例事件,屆滿一周年的時間點,不過,這場集會最後,仍然在港警的橡膠子彈下散場。有民間團體不排除以反對港版國安法為號召,七月一號發起大規模遊行。

打開手機的燈光,再有群眾集結走上街頭。

 

遊行民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反送中風波屆滿一年,香港人還要繼續面對北京強行訂立的國安法。不排除七月一號再次號召上街,要北京聽見他們反對惡法的聲音。

遊行民眾:「當我們還有機會走出來的時候,我們的每一步都要珍惜,不可以退後,直到爭取到最後的機會為止。」
 

揮動「港獨」旗幟,又一次跟警方面對面。最後,群眾在數十發的橡膠子彈下被驅散。反修例示威,從去年6月9號到今年5月底,遭到逮捕的人數累計近九千人,這當中1750多人被起訴。而年紀在10到20歲之間的佔比,瞬間從前年的9.6%增加到15.2%。這位年僅18歲,化名「湯圓」的中學生,近一年來就被抓了四次,最初會加入街頭抗爭,是因為去年四月,香港立法會強行宣布「逃犯條例」。

遊行民眾(2019.6.9):「反送中 抗惡法。」

130萬人上街頭遊行,港府依舊堅持條例照走,而且打算繞過法案委員會,在6/12直接逕付二讀。 

遊行民眾(2019.6.12):「撤回!撤回!」

當天整個立法會被團團包圍,從此開始,周周都有遊行,而且場場都以催淚彈鎮壓。

抗議者 化名湯圓:「用一樣『佔中』未用過的,就是橡膠子彈、布袋彈,我覺得是否需要用到如此高強度的武力呢?」

超過900場的示威,使用超過一萬枚催淚彈,警方越升級鎮壓的武力,示威人士的對抗力度也加高,香港幾乎天天上演街頭巷戰。
 

去年7月1日,有示威者攻占立法會,並且提出包括「真普選」在內的五大訴求。港府沒有回應,隨後就發生七二一元朗事件,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地鐵站內的乘客,這讓參與街頭抗爭的「湯圓」更加認定,香港社會不公平。

抗議者 化名湯圓:「七二一大批人襲擊我們,警察又不執法,就開始知道要靠自己雙手。」

去年8月中旬,示威者兩度癱瘓香港機場,才終於把特首逼上台,親口撤回逃犯條例。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2019.9.4):「特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完全釋除市民疑慮。」

五大訴求有一項被滿足了,但是抗爭依然持續。這場被視為是香港52年來最大規模的社會動盪,也是主權移交後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中學生:「我的夢想其實很簡單,中共放手,給我們一個自由的香港。」

反送中風暴過去一年了,香港還沒從創傷中走出來。北京中央再制訂了港版國安法,要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入境親自來執法,香港未來的撕裂和對立勢必更加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逃犯條例#反送中#五大訴求#港版國安法#香港#黑警#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4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