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飯碗難捧!錄取率僅3.6% 中華電信最搶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0:41

去年中華電信年終最多8個月,是國營事業中最優渥,也讓不少人想要轉職搶鐵飯碗,起薪高,錄取率相對低,最低時只有3.6%,去年率取率最高是7.2%,有人找槍手代考,以為鐵飯碗到手,結果錄取後,因為能力不足被主管識破,做不到一年就火速被辭退。

圖/TVBS

 
公職考生vs.記者:「我個人的話大概就兩年那邊吧,大概花多少時間在念書,7到8個小時吧。」

願意砸錢花時間準備,考公職、國營事業,不只畢業生,也有不少考慮轉職的考生。

圖/TVBS

公職考生vs.記者:「本身的專業想說換個領域來試試看,所以就是福利也有影響對,想要找一個不用輪班的工作。」
 

這是考生們對公職、國營事業的嚮往,薪水高穩定,根據各國營事業台電台水、中華電信剛進去的薪水大約3萬6到3萬9,中油雇員28K起跳,中鋼台糖也有3萬5,3萬6起薪,台、油、糖、水年終也有4.4個月,其中中華電信更是平均有6到8個月的優渥年終,是一大吸引力,但想要捧鐵飯碗可不簡單。

中鋼人力資源處副處長黃茂源:「以商管類科的錄取人數會相對少,當然雖然報名人數只有幾百人,可能錄取率2位,那錄取率就比較低了。」

以108年參加國營事業連招當時有3萬5千多人,要搶1440個缺,錄取率7.23%,而107年和106年錄取率更只有3%4%,結果就有考生找槍手幫忙,考取了中油與中鋼,但進入職場卻什麼都不會,主管質疑,要求重新測驗,發現他完全不懂,因此入職不到一年,就被辭退。

圖/TVBS

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民國106年的時候,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發現這樣的事實以後,就請他離開公司了。」

公職考生:「如果你學在這邊學的東西,以後你在事業上用的到,你槍手用不到,用的到的東西你根本沒有學會,你還不是都不會。」

找槍手代考,儘管考到手,但實際上工還是得靠實力,沒有真功夫也難以負荷工作量,最後只能乖乖把鐵飯碗還回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飯碗#公務員#槍手#公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67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