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企業比不上公職?過來人曝「3大絕對優勢」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4: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認為公務員捧著「鐵飯碗」,擁有穩定的薪資與工作,是夢寐以求的工作之一。近日有網友好奇詢問,以客觀的角度來看,民間企業是否真的比不上公務人員?對此,有過來人分析,其實民眾企業的優點不外乎是「能兼職」、「升遷加薪快」、「跳槽機會多」這3點。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Gossiping)發文表示,很多人都想考公務人員或國營企業,就連他自己也很想,「但客觀討論,民間企業和公務人員比起來真的沒有優點嗎?有優點的話會是哪些?」

 

貼文曝光後,綜合網友意見來看,民間企業最大的優點在於「升遷快、加薪快」、「公務人員要請調單位不容易,私人企業辭職跳槽機會比較多,也來去自如」、「公務員不能兼差啊」、「民間企業要說優點的話就是自由,薪水部分就看能力,隨時可以跳槽到薪水更高的企業,看老闆不爽隨時可以走人」。

但也有人分析公職的優點,「會去考公務員的,穩定才是最大重點」、「公務員好處是不擔心失業,不是高薪。沒有又高薪又穩定這回事」、「普遍來說,公務員的待遇比民間好太多,所以把原本能在業界發光發熱的人才都吸走了,所以平均來講,人才水準是公務>民間,尤其扣掉無能老人的話」、「去業界能提升薪水,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升上去,40歲過後要擔心被裁掉才痛苦」、「這工作比較不用擔心會被裁員」;還有網友表示,其實兩者各有優缺點,到底該怎麼選,這得看個人的職涯規劃而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務員#公職#民間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25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