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壓水柱逼改向減速 海巡出擊逮陸抽砂船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0:44

又有大陸船隻,越界抽砂,澎湖七美附近的臺灣灘海域上,出現20多艘大陸抽砂船,經過海巡廣播警告之後,一艘持續違法抽砂,海巡出動了高雄艦、澎湖艦、台南海巡隊以及澎湖海巡隊,使用高壓水柱迫使他們改向減速,並且快速登船,逮捕10人,而盜採的400噸的海砂也馬上回填。

圖/TVBS

 
強力水柱,直接噴向抽砂船,要逼他們改向減速,只是他們,還是不願意乖乖配合離開,就怕抽砂船繼續破壞,海巡艇馬上逼近。

好幾名海巡人員,攀爬到船上直接逮人,他們是來自大陸的抽砂船,大喇喇地越界抽砂,被海巡發現,還不肯離開,歷經幾次的廣播,仍然囂張盜採海砂。

海巡艦隊分署副分署長陳泗川:「你們未經許可,進入這個海域作業,已經違反了我國專屬經濟及大陸礁層法,請立即停止作業馬上離開。」

 
圖/TVBS

在3日凌晨5點18分,在澎湖七美西南方的臺灣灘海域上,一共發現了20多艘來自大陸的抽砂船,海巡署跨轄動員,高雄艦澎湖艦臺南海巡艇,跟澎湖海巡艇,發現這艘海航5679號盜採海砂,完全無視海巡警告。

艦隊分署陳泗川副分署長:「那船上總共有10名工作人員,初步估計抽取的海砂大概有400多噸,經過整個控制之後呢,由高雄艦及兩艘巡訪艇呢,將這個海船押解回興達港進行調查。」

圖/TVBS

臺灣灘位於臺灣海峽的西南側,蘊含著豐富的生態資源,也是土魠魚跟小卷,這種經濟魚類重要的繁殖水域,不過近幾年來,遭到這些大陸抽砂船,一而再再而三的,惡劣盜採海砂,讓海底的砂石跟地形都變動了,嚴重的破壞台灣海域的自然生態。

海巡署統計今年到5月底,已經驅離了1576艘的大陸抽砂船,惡意的越界,遭到勸阻還是不配合,現在海巡人員硬起來,不讓他們繼續囂張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抽砂#海域#海巡署#驅離#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42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