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舉旗紓困 公所:非經常性薪資拒撥款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9:43

疫情關係,不少宗教遶境或神明祝壽活動延期或取消,台中有民眾投訴,他主要工作就是在宮廟活動時舉旗賺紅包,平均一個月至少有三到四場的收入,因為疫情,收入跟著沒了,因此到區公所申請紓困,卻收到公文,告訴他,這份工作「非經常性薪資」,無法撥款,民眾不滿,打零工賣玉蘭花都能紓困,為什麼以前遶境舉旗的收入,不在政府認定範圍!

圖/TVBS

 
大甲媽遶境,從報馬仔開始,後方有一連串陣頭跟著走,或者有些就在宮廟定點表演,新冠病毒疫情關係,宗教遶境活動暫停或延期了,陣頭或表演人員,收入也受到影響.

當事人陳先生:「有分旺季跟淡季之分(平均一個月?)大概三場,發現金方式(領薪)。」

陳先生受疫情影響,宗教活動減少,收入變少,申請紓困,他不是用一張切結書交代,而是提供附件證明,雖然每個月賺的不多,但最少三千元起跳!有時跑攤當臨演觀眾,還能賺到便當吃,但這三個月,收入全斷,公所對他卻是「從嚴認定」!

 
圖/TVBS

台中市議員李中:「雖然他不是所謂每個月,領月薪的經常性收入,但是他們就是有表演就有收入,沒表演就沒有收入,受到疫情影響各種陣頭宗教活動都取消了,他們減少收入,應該可以從寬來認定。」
 
議員說,既然中央說從寬認定,為什麼真正有困難的人,領不到紓困!

台中市東區區公所區長陳佩玉:「他不是以這樣的工作是他的常態性工作,所以我們認定上面跟他個人認知有差距,區公所表示,陳先生的陣頭舉牌,並非經常性薪資,還強調就連衛福部,都是這樣認為的。」

圖/TVBS

當事人陳先生:「可是我問過衛福部,他說不是這樣子,他說基本上而言他並沒有限制,這個工作要多少薪水,臨時工或是打零工,其實是可以的。」

台中市轄區擴大急難紓困申請案 到5/25的統計已經受理4萬223件,核定了2萬7976人,核定金額也已經超過2億6千638萬元,審核通過的,就會收到像這樣的簡訊,說錢會直接幫你匯入帳戶!

但沒過的,就會收到公文,告訴你原因,公所統計,目前沒過,大部分是因為財稅資料,在「動產」上超過標準,或者本身有勞保,甚至家戶內重複申請,以及切結理由,並不是受到疫情影響,例如長期失業者也有特殊狀況,台中一位民眾,本來書面資料審核過關了,最近公所調出他的財稅資料,發現就在5月份,他有一筆「百萬元的中獎獎金」入帳,公所仔細審核,目前決定暫緩撥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紓困#新冠肺炎#財稅#宮廟#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1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