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防疫比台灣好…政府卻還送口罩 陳揮文:賣某做大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08:35
陳揮文認為政府捐贈口罩給越南的行為是「賣某做大舅」。(圖/翻攝自飛碟聯播網YouTube)
陳揮文認為政府捐贈口罩給越南的行為是「賣某做大舅」。(圖/翻攝自飛碟聯播網YouTube)

全球各國都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衝擊,其中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與成績,不但備受世界各國肯定。另外我國也大方捐贈口罩,援助其他國家,各國也紛紛表達感謝。日前台灣捐贈醫療口罩30萬片給越南,卻被人質疑是「亂送」,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認為,明明越南的疫情控制比台灣好,政府卻還要送口罩,簡直就是「賣某做大舅!」

先前有民眾認為,台灣贈送越南醫療口罩,但越南早在先前就已經捐贈多國口罩,認為政府是在亂送之外,越南更是「借我方口罩獻佛」,質疑捐贈口罩給越南的必要性。事後外交部說明,我國捐贈的是醫療口罩,越南贈送他國的則是布製口罩。

 

對此陳揮文在廣播節目上提到,越南總人口數約9500萬人,但確診人數只有270人,並且無人死亡;反觀台灣人口是2300萬人,確診人數達到400多人,且死亡人數有6人,越南在防疫表現上都比台灣好,為何台灣卻要送30萬口罩給越南?

蔡正元臉書發文認同陳揮文的看法。(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陳揮文更進一步地表示,越南早在先前就已捐贈128萬片口罩其他國家,這讓他大罵政府「那你在幹嘛啊?是賣某做大舅喔?」

 
對於陳揮文的看法與評論,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日在臉書發文,除了表示認同外,並提到當年的SARS,其實就是越南最早發現的,它們的防疫經驗不輸台灣,「雖然目前經濟還不如台灣,但這次防疫成績勝過台灣。」

蔡正元還說,越南政府早在先前就免費在大街小巷發口罩,但是台灣卻還要排隊花錢買更貴的口罩,讓他感嘆在越南面前,台灣防疫的表現稱不上是「難波萬」(第一名)。

對此網友們看法兩極,有人認同陳揮文和蔡正元的看法,認為「本身就不如別人,還發什麼假慈悲?先照顧好自己的人民吧」、「還有1個白癡教我們用電鍋蒸口罩的」;但也有人不同意陳、蔡的觀點,直言「一堆人見不得台灣好」、「那當初喊說要捐贈給大陸,你們的心態才是可議吧」、「越南要封城,台灣不用封城,我還真看不清哪個比較好呢?」

看不到貼文請點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陳揮文#資深媒體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口罩#越南#賣某做大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4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