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思覺失調症脫罪!案發前2天出現被害妄想

記者 宋珮文 蘇泰盈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38

台鐵刺警案一審判決書,內容長達五萬多次,關鍵在於精神科醫師的鑑定報告,鄭姓被告早在19年前有就診紀錄,三年前停止治療,就在案發前兩天,鄭姓被告出現妄想,陸續向派出所、社會局求援,因為懷疑自己被跟監搭火車北上,結果在嘉義發生刺警命案,鄭姓男子無罪,讓同樣因為精神失控男子刺死的台中牙醫師,家屬也出聲替李承翰家人抱屈。

圖/TVBS

 
鄭姓被告:「我有計畫的殺人犯罪有計畫。」

鄭姓被告落網,語無倫次嘶吼這一幕,經過專業精神科醫師鑑定,犯案當下,思覺失調症發作,無法分辨是非。

被告鑑定主治醫師沈正哲:「團隊成員一起來做這樣判斷,有社工師有心理醫師,還有住院醫師,包含我這個主治醫師,那是大家一起根據,法院提供我們的證據和病歷,還有個案他的陳述和症狀表現,我們是依照這樣的判斷來做決定。」

 
圖/TVBS


60頁的判決書長達5萬多字,鄭姓被告無罪的理由,他90年到精神門診就醫,99年判定思覺失調症,一直有在吃藥控制,直到106年沒再回診,案發前兩天,他覺得朋友和女兒要詐領保險金,於是求助派出所、社會局找民代服務處,這時疾病已經發作,加上被告懷疑自己被跟監,出現妄想,從台南搭火車先南下到高雄,又換車北上,精神錯亂影響認知能力,在嘉義持刀刺警,屬於急性發病狀態,依刑法精神障礙不能分辨違法行為,應做無罪判決。

被告律師陳偉仁:「(和總統有關係嗎)沒有,沒有。」

圖/TVBS

鄭姓被告委任律師之一陳偉仁,在嘉義律師界小有名氣,卡神身陷網軍風暴,找他打官司,也幫過立委陳明文,是民進黨嘉義縣黨部的律師顧問,這次主張鄭姓被告犯案當下,思覺失調症病發,成功脫罪,日前,遇刺的台中牙醫師,被告二審宣判逃過死刑,同為受害者的牙醫太太,也為殺警案抱屈。

牙醫師王冠中妻子:「有考慮過說這些人出獄之後,會不會對社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被告判定犯罪精神異常,殺人變成無罪,掀起社會輿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警案#精神科#思覺失調症#被害妄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5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