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警示燈還有亮! 「警報、灑水、排煙」全被關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華麟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5:06

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死傷,原因就是因為5項消防設備根本沒有發揮作用,但錢櫃林森店3月底才通過安檢,都是正常合格,但當天只有走廊的警示燈有亮,其他設備全都被關閉,導致包廂民眾根本反應不及,而且發現,業者要施工前的消防防護計畫,都還沒送到,就已經先偷跑開工。

圖/TVBS

 
記者vs.錢櫃陳姓襄理:「(為什麼要關閉消防設備)。」

到底是誰關了消防設備始終沒有回應,三個人滿臉疲憊,交保後走出北檢,身穿白色襯衫的是陳姓襄理25萬交保,後面跟著張姓女副理也是25萬交保,用帽T把整顆頭全都蓋住,在親友護送下奔跑上車。

記者vs.錢櫃張姓女副理:「不能拍攝。」

 
至於黑色背心的則是黃姓工程承辦人,同樣25萬交保,一走出門也不斷閃避鏡頭,趕緊上車離開,但到底是誰關了消防設備,始終沒人交代。

圖/TVBS

錢櫃的消防設備3月底才安檢合格,但這回5項消防設備多達4項沒發揮作用,當中包含消防警示燈、火警廣播、排煙灑水系統和緊急照明,當中只有警示燈有在閃,但要在走廊才看得到,等到包廂內的人發現早被濃煙蓋過。

現場工人:「施工單位他有圍起來嘛,他一定會用那個木頭全部都圍都封,圍起來封閉封閉,我們在裡面施作,那因為我在這個角,可是我聞到煙味很重,我就想奇怪怎麼這麼臭,我走出來一看走出來一看,哇,對面那個轉角那邊,那個火勢已經很大了,然後我就在大叫趕快叫。」

圖/TVBS

其實錢櫃林森店的消防設備,1樓的火警受信總機當下功能正常,但火災發生時各樓層的區域性主機全被關閉,正常情況下要關閉必須通報消防單位,但有些施工單位貪方便,沒通報就先關掉,這回也確定沒有通報,但施工單位表示不是他們關的,懷疑是更早之前的工程就先關了。

這回更被發現業者要施工,需要提出的消防防護計畫根本還沒送達,就先偷跑施工明顯違規,北市府要究責,也恐怕面臨1年到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500萬以下罰金,到底是誰關了消防設備,這關鍵人物的責任歸屬恐怕還得調查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火災#消防設備#消防防護計畫#偷跑#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337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