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舞廳禁令!KTV人變多 錢櫃聲明「會負責」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20:53

火警發生後,錢櫃KTV發聲明,會負起責任,配合相關調查,也會再檢視相關火警設備,記者前往台北市其他分店,檢視包廂內有排煙器,也有灑水器,假日中午時段,人潮也是不少,而疑似就是因為酒店和舞廳暫停營業後,不少客人轉移陣地到KTV唱歌。包廂內嗨唱,要是警報沒響,根本不知道發生火警。

圖/TVBS

 
KTV消費民眾:「誇張欸,好扯喔。」

KTV走廊遠端,煙霧迷漫,不停往後飄散,火災都已經發生,卻不見任何工作人員,沒有警報聲,也不見灑水系統運作,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還有包廂,照常嗨唱。

KTV消費民眾:「我們現在,有毛巾嗎?『有毛巾嗎?』『有毛巾嗎?』毛巾,這個上面都是灑水。」

 
察覺有異的民眾,急著要濕毛巾,想掩住口鼻,及時自救、逃出火場,但其他死傷者,就是慢了一步,這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圖/TVBS

記者蘇憶歡:「KTV包廂裡頭,其實基本上都是沒有設置對外窗的,民眾很難在第一時間,發現外面發生什麼事情,那一有狀況的時候,其實裡頭都有這個,自動的排煙按鈕可以按,但上頭這個灑水器以及煙霧偵測警報器,其實都由中央調節控制的,一旦發現水沒有灑,警報器也沒響的時候,那麼要逃的時候只剩這一道門。」

包廂外,都有放置滅火器,一個層樓,至少五組。攤開KTV的樓層避難圖,一共四道安全門、兩部升降梯,沿路都有燈片指引。但由於這位置,都設在露台外,平時很難注意,距離包廂也太遠。

KTV宣導影片:「意外發生時,包廂的緊急照明燈及走廊安全出口燈號,會自動亮起,能幫助大家正確逃生方向。」

民眾在嗨唱同時,都很難去注意到這些逃生警訊,即使間奏間,業者都會播放宣導影片,但喝開了、玩瘋了,往往都被忽略。

圖/TVBS

逃出民眾:「基本上現在這個時間,本來就是年輕人只能去錢櫃,沒有道理是只關八大,對所以我們也才會來錢櫃,不然其實我們不太常來錢櫃。」

 
這個月九日,酒店、舞廳暫停營業後,KTV躍升為,最佳娛樂處所,人一多,問題也跟著來。雖然這回是KTV業者疏失,但現在他們也發出聲明,

強調絕對會負責到底,啟動內部調查,釐清意外發生原因,並重新檢視所有店面的,消防安全逃生設備。

畢竟這火,不長眼,絕不容忍,二次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KTV#火警#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4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