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現「常陽患者」惹憂慮 專家:仍具傳染性


發佈時間:2020/04/26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21:01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武漢所有醫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也就是當地醫院已經沒有這類患者,不過,現在的確診患者中,有30多人長期核酸不轉陰,被列為常陽患者,大陸官方說這類病患已無需治療,引發輿論熱議,因為也有大陸專家認為,常陽患者仍具傳染性。

圖/翻攝自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繼重症患者清零,終於,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武漢所有醫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清零了,講大白話,就是當地醫療院所,已經沒有這類病患,但你別以為疫情就此劃下休止符。

武漢市漢陽醫院發熱門診主任秦永剛:「3月21日到現在我所見到的,100多例發熱病人中,還沒有發現一例疑似的,就是核酸檢測基本上都是陰性的,但就怕有一些你疏忽了,那麼它這個時候就出現一個暗箭。」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尤其現在還出現所謂的「常陽患者」。

 
大陸衛健委監察專員焦雅輝:「有30多位(患者)他們是長期核酸不轉陰,就是我們叫常陽的這些患者,實際上這些常陽患者,已經不需要任何治療了。」

也就是說已經不具備臨床症狀,身體沒問題,但檢測病毒核酸仍然是陽性的患者,大陸官方表示這類患者已經不需要治療,真的嗎?他們還有沒有傳染性?

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所謂的常陽我還特別關注,你這個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你查出來核酸不代表它是活病毒,所以這些東西,還有很多科學的東西需要做。」

也有大陸學者認為,常陽患者理論上具有傳染性,但傳染力強弱,要看攜帶病毒跟排出病毒的具體數量,核酸檢測最終能否轉陰、患者有沒有可能長期攜帶病毒,研究還在進行中,沒有定論,外界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傳染#常陽#病毒核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27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