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病毒核酸 結果共66筆

  • 快訊/全面鬆綁!陸外交部:30日起入境前免新冠檢測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8日)宣布,自周三(30日)起入境中國大陸免進行新冠病毒核酸(PCR)或抗原快篩檢測。
    2023/08/28 15:49
  • 猴痘確診病例全球第3 巴西衛生監督局:特定疫苗免註冊

    巴西衛生部最新報告,截至21日,巴西有3788例猴痘確診病例,超越英國和德國,成為全球猴痘確診病例第3多國家;另有4175例疑似病例等待RT-PCR病毒核酸檢測結果。
    2022/08/24 09:10
  • 進口蔬果不再驗核酸?陸國務院下令禁地方自行加嚴管控

    中國大陸日前宣稱在台灣出口的白帶魚、竹莢魚包裝樣本上有新冠病毒,接著澳門也兩度稱,在台灣出口的芒果上驗出新冠病毒,不僅銷毀大批貨物,還禁止商品輸入。不過,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發布了一份《關於進一步優化進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內容除了「禁止」地方政府自行加嚴進口貨品的管控措施,還提及飼料、水果、蔬菜等無外包裝的貨物,都不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
    2022/07/12 15:53
  • 不只澳門!香港檢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 陸委會關切

    繼澳門後,香港政府6日通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檢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已分別對港澳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對方提供檢驗和涉事廠商資訊。
    2022/07/07 19:29
  • 「單一市場風險高」陳吉仲:銷陸水果佔比已從8成降至4成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有國內果農擔心,會再有水果遭大陸禁止進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農委會從幾次事件已了解到,以大陸為單一市場風險相當高,所以已經有做相關調整,3年前台灣的水果外銷有8成到大陸市場,現在已經降到4成1。
    2022/07/04 11:32
  • 台芒果「二度確診」!他酸陸魔幻國度:要不要送方艙醫院

    澳門政府官方網站昨(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如果芒果有病毒,「那芒果確診了沒?」,更酸「要不要送去方艙醫院隔離?」認為實在很荒謬。
    2022/07/03 23:00
  • 台灣水果屢遭禁 在陸台商嘆:只能進品質差又貴的當地貨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一名位在大陸工作的水果台商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大陸當地的水果價格較台灣水果高,但是現在因爲台灣水果進不了,所以經銷商們只能進貨大陸當地水果,「大陸國產貨已經異軍突起」。這也代表,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的比重逐漸將低。
    2022/07/03 15:48
  • 澳門再指台灣芒果含新冠 果農盼建檢測機制「才有反駁依據」

    據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是3天內第2次。一名台南果農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感嘆,政府應該保護農民的,應該先做好前置作業檢測,如此一來,出口前若驗出新冠病毒,我方可即時處理,若確定無虞,即使到輸出地被檢測出有問題,我方也有依據反駁。
    2022/07/03 12:27
  • 澳門二度驗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 防檢局喊:不科學!

    據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是3天內第2次。對此,農委會防檢局今回應,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新冠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檢驗及限制措施並不符合科學。
    2022/07/03 12:26
  • 3天內兩度檢驗出芒果含新冠病毒 澳門:不針對任何國家

    澳門政府再指1日從一批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檢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是3天內第2次。澳方指相關措施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
    2022/07/03 10:07
  • 陳時中突現身!嗆陸禁竹莢魚 提證據駁:無端指控

    外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今(28)日下午陳時中突然現身,針對「輸出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新冠病毒」一事進行說明,陳時中指出,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禁止台灣白帶魚、竹莢魚進口,稱有驗出新冠相關病毒,而食藥署隨即啟動查驗,抽查基隆、宜蘭2家於魚公司,採檢34支檢體,採檢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皆為陰性,更怒轟中國,稱「在疫情期間不斷做無謂的指控,做貿易上不當的手段,是極其不當,不該沒有確切證據就做出貿易障礙。」
    2022/06/28 16:32
  • 第二次!台灣水產包裝遭陸驗到「新冠病毒」竹筴魚急退回

    大陸國台辦日前指出,從我國輸入的白帶魚外包裝樣本中,檢驗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怎料時隔8天,中國海關總署今(23)日發布公告,直言台灣某水產公司的凍竹筴魚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陽性。
    2022/06/23 16:54
  • 家用PCR機適用快篩陽=確診 郭台銘:很快開放全民購買

    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也讓郭台銘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郭台銘在臉書表示,「現階段我們先以慈善捐贈為主,但很快就會開放全民購買」。
    2022/06/22 17:38
  • 郭董快篩機適用 指揮中心增「家用PCR」快篩陽=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已於昨日起,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這也讓郭台銘投資開發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
    2022/06/22 14:42
  • 陸禁台石斑、白帶魚輸入 政院:不排除向WTO申訴

    中國大陸在禁止我國石斑魚輸入後,日前再出招,稱台灣輸入的冰鮮白帶魚產品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暫停相關企業漁產輸入1週。對於中國大陸的作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重申中方作法不符合國際慣例。而對於石斑魚,羅秉成說,我方非常快的反應,提出3策略因應,要將受影響的3600噸石斑魚分散市場、拓展到其他國際市場。
    2022/06/16 12:43
  • 陸禁白帶魚1周 鄭運鵬批荒謬:國人要提防認知作戰

    大陸國台辦今(15)日指出,從我國輸入的白帶魚外包裝樣本中,檢驗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將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1週,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日中午說,這是中國在台灣大選前以商逼政的典型手段,理由雖然荒謬,但是台灣總是有政黨和特定人士會買單,請國人提防認知作戰。
    2022/06/15 13:01
  • 返台注意!6/1起旅客全改採「唾液篩檢」

    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因應國際及國內疫情變化,我國際機場防疫自主防護能力已提升,且為妥適調配醫護檢驗資源,宣布暫停自歐洲、中東、韓國及東南亞/印度航班「落地採驗」措施,自今(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自國外入境之所有旅客,抵台時請於機場採集唾液檢體,以進行病毒核酸檢驗(PCR),旅客完成採檢後,續行入境檢疫措施。
    2022/05/31 14:17
  • 越南搭機來臺旅客 須提供搭機前6小時內抗原快篩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經監測近期越南航線航班的落地採檢陽性率高,且國內疫情持續上升,為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自4月9日起至5月6日止,所有搭乘越南定期航線航班之來臺旅客,除檢附搭機前2日內COVID-19病毒核酸檢驗報告,須增加「搭機前6小時內抗原快篩報告」,並由航空公司指派專人監督旅客進行快篩。
    2022/04/09 14:12
  • 基隆市警局24人染疫 市府召回1200人全面篩檢

    基隆市警察局在這波疫情已有24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市府今天在市警局中庭設立病毒核酸PCR檢測專站,預計採檢1200人,希望盡快篩檢出確診者,避免疫情擴大。
    2022/04/04 11:00
  • 香港增1.7萬確診創單日新高 第5波疫情逾8萬人染疫

    香港今天新增COVID-19確診逾1.7萬例再創新高,第五波疫情已有超過8萬人染疫。由於病毒核酸檢測能量不足,當局調整強制檢測策略,改為廣發快篩試劑,由市民自行檢測上網登記。
    2022/02/26 18:25
  • 春節專案將上路!3步驟返台教學 PCR報告天數要求更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因應國際疫情變化難測、新興變異株頻傳,並考量國際間COVID-19病毒核酸(PCR)檢測可近性已大幅增加,為確保航空防疫安全,自2021年12月14日起,調整「3日內」PCR報告日為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往前推3個「日曆日」計算,不排除當地國定假日、例假日,請旅客搭機前務必確認PCR檢驗報告符合規範。
    2021/12/09 14:05
  • 高雄某大樓8長照機構人員快篩陽性 PCR均呈陰性

    高雄市高雄某大樓8間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新冠肺炎快篩陽性,經過緊急複驗後,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病毒核酸PCR複驗均呈陰性,由於高雄市疫情盛行率低,目前快篩偽陽性比率高。
    2021/06/03 12:49
  • 上海也有肛拭子檢測 同班機達5陽性乘客須受檢

    陸媒報導,繼北京後,包括上海等中國多個城市也開始對部分入境旅客採肛門拭子檢測。同航班有5人的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或途經疫情嚴重國家的旅客,須接受肛拭子檢測。
    2021/03/03 15:08
  • 緬甸救援專機36人入境採檢 暫未見陽性個案

    華航緬甸救援班機昨天載送82人返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其中36人沒有病毒核酸陰性報告,入境後在機場採檢,檢驗進行中,暫未驗出陽性個案。
    2021/02/22 14:53
  • 鬧區淪陷!香港旺角3服飾店員染疫 今再增25例確診

    香港今天新增2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其中24例為本土病例。據報導,香港鬧區旺角的朗豪坊商場有3名優衣庫(UNIQLO)員工確診,店內所有員工已被要求強制病毒核酸檢測。
    2021/02/02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