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檢遭拒「中藥」自療 旅英模特兒:胸像石頭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39

一位旅英的馬來西亞華人Mandy,本身是一名模特兒,3月24日開始出現發燒、失去嗅味覺、呼吸短促等症狀,想到醫院做檢測,不僅沒幫她做檢查,反而叫她趕緊回家隔離,直到同住室友回馬來西亞確診,醫師電話診斷有認為她症狀符合新冠病毒,她靠著吃中藥和休息,兩周後恢復嗅味覺。

圖/TVBS

 
旅英馬來西亞華人Mandy:「可以聽到plastic(塑膠摩擦)的聲音,在我的肺裡面,從我的身體裡面出來。」

肺部感受到不斷擠壓像是有大石頭壓在胸上,在英國曼徹斯特工作的馬來西亞華人MANDY也是一名模特兒,常拍攝影片分享生活,但自覺染上新冠肺炎,跑到醫院要採檢卻被打槍。

圖/TVBS

旅英馬來西亞華人Mandy:「護士在醫院外面測我的體溫,以及詢問我的身體狀況後,要求我在沒有專業醫生的幫助下,讓我待在家裡。」
 

量能不足醫院沒辦法收治,只要求乖乖在家隔離沒想到同住室友,回到馬來西亞確診3月24日只有打噴嚏,隔兩天開始高燒全身痠痛,第三天退燒,但卻失去嗅味覺,甚至開始呼吸短促困難,電話問診醫師認為症狀符合MANDY靠著吃中藥和休息,慢慢恢復體力。

旅英馬來西亞華人Mandy:「我已經喝完(中藥)一部份了,有些甚至完全沒有喝過。」

圖/TVBS

一包包中藥材都是中醫師,隨著症狀變化開出的,一開始喝中藥因為嗅味覺異常,根本吃不出味道,直到發病第15天才漸漸恢復,隔了一個月情況好轉,但還沒完全康復,而台灣醫師認為這些藥材,都有消炎抗菌的效果。

中醫師陳潮宗:「像金銀花、連翹、板藍根,這就是殺病毒,清熱解毒或喉嚨痛,都一個非常常用的中藥。」

中醫師強調還沒有藥物能殺死新冠病毒,而是得靠自身免疫力,吃中藥前都要先和醫師討論,因人而異調配不同藥材,就怕亂吃反而傷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藥#新冠肺炎#免疫力#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86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