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力!拍賣官戴口罩叫賣 險!逾3成民眾未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8:56

嘉義縣東石鄉盛產魚貨,每天下午一點半開始叫賣,總吸引相當多盤商前往搶購,為了防疫,工作人員全戴上口罩,也籲請盤商及民眾都要戴口罩,但記者實地直擊,發現不戴口罩的,至少占了3成,人挨著人搶買,讓人心驚;而在高雄的蚵仔寮魚市,民眾戴口罩的比例明顯高了許多,大約達9成。

圖/TVBS

 
拍賣官vs.盤商:「70、68、65、62、60、60、360,58、55、52、503、50來!350!」

嘉義東石市場,拍賣官戴著口罩,叫賣速度依然快得驚人,但難免感到特別費力。

拍賣官vs.盤商:「9元、8元、5元、5元,3百!3百喔,便宜到這樣沒人要?」

 
拍賣官鄭文義:「戴口罩拍賣是很難喊,為了要保護自己,也是要保護普羅大眾,也不得不採取的行為。」

圖/TVBS

上百年歷史的東石魚市場,年營業額上億,就怕人來人往散播病毒,要求拍賣官及工作人員全得戴口罩。

拍賣官鄭文義:「假使大家外來客來,一定進入市場之後,大家必須要一定要戴口罩!」

不過,不論是整理魚貨、搶買海產,人群是一個緊挨著一個,還是有不少人不戴口罩,甚至媽媽抱著孩子到市場來,也完全沒有遮掩,這不戴口罩的比例,超過3成以上,看了讓人心驚!

魚販:「這3塊1千你買得到嗎?這1塊快1斤的,4塊1千你連摸都別摸,5塊來!6塊!」

圖/TVBS

在高雄的蚵仔寮魚市場,各式海產一攤接一攤,生食熟食通通有,看了讓人眼花撩亂!一眼望去,不論是大聲叫賣的店家,還是上門的顧客,都紛紛戴上口罩。

 
攤販:「我們漁會有規定,我們所有攤販都要戴口罩。」

攤販:「要戴啦,這種場所一定要戴的。」

儘管偶爾還是消費者沒在怕的,就是不戴口罩,但就怕人來人往,安全社交距離難以控制,業者還是籲請民眾,為了大家的安全,逛魚市,還是儘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並且把口罩戴好戴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叫賣#魚貨#口罩#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582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