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扛30公斤行動診療台! 牙醫師推到宅治療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9:25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牙醫診所患者大約減少2成,讓過去為身障患者提供的到宅醫療變得更熱門,普通民眾只要自費,到宅牙醫就會扛著行動診療台到府診療,就連美髮染燙現在也能到府服務,雖然成本變高,但收費和店內服務一模一樣。

圖/TVBS

 
扛著近30公斤器材爬上樓,雖然吃力但牙醫師不喊累,只要有行動診療台,就可以到府替病患進行診療。

穿上診療衣再戴頭巾、口罩、防護面罩,牙醫師第一線接觸患者飛沫,具高度危險性,裝備齊全才能保護自己。

圖/TVBS

牙醫師范綱信:「目前我們大概一個禮拜,都至少看大概4到6位,那一個月大概有10幾位以上,那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都已經約到大概2個月後了,(自費患者)一趟出去至少都是3千開始起跳,因為這是一個車馬費。」
 

站著替患者洗牙、一邊抽吸口水,助手在旁以手機打燈,就算要製作或調整活動假牙都沒問題,牙科到宅醫療,過去以免費服務身心障礙或長照患者居多,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診所患者減少15%到20%,尤其不少居家檢疫結束的歸國民眾,實在不敢出門看牙,讓到宅牙醫更加熱門。

牙醫師范綱信:「推廣到宅的原因,因為現在到宅加入的醫生實在,全台灣太少了大概不到90位。」

圖/TVBS

無論染頭髮還是用電捲棒做造型,甚至燙髮都能在家完成,不僅牙醫能到宅診療,美髮業者也可以到府進行複雜的染燙服務。

設計師Gary:「(到府染燙)跟消費者,到我們店裡的價格是都是統一的,不會因此而變貴。」

到府染燙必須提早一星期預約,和設計師討論燙髮造型,或想染的顏色及成果,因為到府後顏色已經定調無法更改,所需器材也得通通搬到家,服務地區包含雙北市,而且不需要車馬費,唯一和店內服務不同的是,過程中顧客必須得自行在家中浴室沖水,雖然麻煩,但設計師和客人共體時艱,防疫期間想變美還是在家最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醫#到府服務#新冠肺炎#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1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