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防疫小黃5點下班 男子入境沒車搭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20:48

一名28歲的陳姓男子26日從英國回到桃園機場,本來想搭防疫遊覽車回台南,但要填寫到達後的接駁方式,卻因為台南當地的防疫計程車5點就下班了,無法購票,最後只好花2千多元,改搭桃機的計程車回台南。

圖/TVBS

 
肺炎疫情蔓延,大批國人返台,卻有一名陳姓男子因為沒防疫計程車可搭,多花了近6倍的錢才回到家鄉。

陳姓男子26日晚間從英國抵達桃園機場,想搭防疫遊覽車到台南入住防疫旅館,但購票前必須先填寫抵達後的交通接駁方式,也就是防疫計程車的車號,他和衛生局聯繫時卻被告知,台南的防疫計程車5點就下班了。

當事人爸爸陳先生:「你要有防疫計程車的車牌號碼,哪間車行、哪輛車,他票才要賣你。」

 
圖/TVBS

原本搭遊覽車只需花400元,現在不能搭了,爸爸不忍心兒子在機場多待一晚,決定改叫桃機的防疫車隊,最後花了2380元才將人接回台南。

當事人爸爸陳先生:「規劃做得不好,你不能說到5點,可是5點之後的桃園機場,還有很多遊覽車,陸陸續續還是要開到台南。」

就怕類似事件重演,市府承諾會加開夜間防疫計程車,而以高雄為例,周一到周五都有4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排班,周末也會有人待命,不會出現無車可叫的狀況。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李啟清:「我們3月6日到目前,到昨天(26日)為止的服務趟次,大概有48個趟次,平均一天大概還沒有超過8個趟次。」

圖/TVBS

隨著居家檢疫者增加,現在也衍生不少亂象,雲林縣的防疫旅館就遇上有民眾抱怨菜色,嫌網路慢,或是投訴防疫人員態度差,讓衛生局貼出照片澄清,便當不僅4菜一湯,還附贈水果,房內也有電視可看。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不要用五星級飯店的標準來要求,基本上它只是提供你基本的生活需求。」

 
地方政府提供住所讓檢疫民眾安心度過14天,只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配合,防疫關頭,命最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班#入境#新冠肺炎#防疫遊覽車#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2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