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入境須居家檢疫新制 機場半日逾5千旅客返台


發佈時間:2020/03/1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5: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所有入境旅客從今天凌晨0時起,均需居家檢疫14天,今天機場入境人數大幅增加,截至下午1時,約有5000名民眾入境,機場為此增加設置採檢站,旅客搭乘防疫計程車也大排長龍。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所有入境旅客從今天凌晨0時起,均需居家檢疫14天,外籍旅客除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持其他特別許可者外,一律限制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今天凌晨5時至7時入境人數最多、約有2700名,截至下午1時已有約5000名入境,原本第一及第二航廈都各有一個採檢站,因應入境人數增加,昨天晚間也緊急加設2個採檢站,共有4個檢疫點。

陳宗彥也提到,民眾從機艙門開啟入境開始,就有設置讓旅客做電子聲明的攔截點,鼓勵民眾使用,雖然今天入境人數比昨天同時段較多,但今天入境速度比昨天縮短1小時,會繼續努力。

另根據統計,今天使用電子聲明的旅客截至今天中午已達69%,陳宗彥表示,也已協調國際航空讓旅客在外站就能做電子聲明,也請觀光局協助,讓海外旅行團在入境時都採用電子聲明方式,加快機場檢疫能量。
 

防疫計程車部分也有緊急規劃,陳宗彥表示,包含400輛計程車、200輛租賃車,以及國光客運也協助紓解中南部旅客,呼籲旅客到中南部之後,由家人接送,或是由防疫車隊、排班計程車等。

陳宗彥也呼籲,這幾天有從歐美回來留學生家長,一定要幫孩子準備居家檢疫場所,希望家長可以親自接送,讓防疫能量紓解,避免入境旅客都仰賴防疫車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居家檢疫#入境#防疫車隊#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9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