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肆虐「公司竟要求出差大陸」 新鮮人迷茫:怎拒絕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2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11:16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公司卻要求員工赴陸出差。(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公司卻要求員工赴陸出差。(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升溫蔓延,目前政府嚴格規定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止出遊,不過對於高中以上學生及上班族,則未有相關出國禁令。今(22)日凌晨,有網友發文求救,對於疫情嚴重程度感到害怕,但公司卻讓她下禮拜前往大陸出差,並且一待就是兩個月,詢問網友該怎麼辦。
 
原PO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小妹真的覺得好害怕。原本過完年要去大陸出差,一直延到現在,公司說不得不去了,要我們下禮拜就得過去。」但因一待就是兩個月,她擔憂自己到時也不一定能夠回得來,不理解為何在此非常時期,公司仍堅持員工要赴陸出差,並說因為自己資歷淺「不敢提離職,怕被說是爛草莓,其他同事聽到要去出差都沒說什麼,講幾句幹話,就摸摸鼻子乖乖收行李。」

 
 
原PO是社會新鮮人,詢問網友有沒有辦法可以不出國。(圖/翻攝自PTT)

由於對於嚴峻的疫情十分擔心,原PO於文末詢問各位網友,「除了離職,還有什麼辦法不飛去大陸出差嗎?或是有沒有相關法規?主管要我去死我能不去嗎?」求救廣大鄉民有沒有好辦法,引起網友熱議。
 
貼文引來眾多網友回覆,給予原PO建議。(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到紛紛回應,「離職唯一解,這種事情,賠你多少都沒用」、「辭了吧!還年輕工作再找就有。被笑草莓是一陣子,沒命就是一輩子」、「應該是早就想弄走你了吧」、「你又不是只有這個工作可做,趨吉避凶才是社會生存之道,跟菜不菜無關」,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可以「先打1922」、「問律師,感覺勞基法有辦法」、「去資委會問問看」,並提醒她如果真的要去,記得「多帶點口罩,勤洗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出差#離職#勞基法#大陸#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52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