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陳時中砲火趨緩! 立委質詢先問累嗎?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華紹平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21:47

陳時中擔任總指揮官,讓他被受關注,但近日疫情升溫,除了主持疾管署的記者會,部長級的陳時中,又要到國會備詢,臉上也略顯疲態,藍綠委員們也很關心他的身體狀況,而防疫辛苦,總統蔡英文臉書上轉貼歌曲鼓勵第一線人員。

圖/TVBS

 
歌手大支:「衛福部統一戰情每天記者會。」

唱出防疫的用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頻頻出現畫面中,歌手大支把防疫的辛苦寫成歌詞,總統蔡英文也轉發,要人民同心防疫,但現在疫情升溫,大家也把焦點放在,疫情總指揮官陳時中身上。

陳時中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再用雙手使勁的搓臉頰,提振精神,一下接電話,一下撐著頭,但在備詢席上都坐不久,因為每個立委都會CUE他提問,但不少人的第一句,都這樣問。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國)洪孟楷:「部長,累嗎?辛苦喔,還好,還好,沒有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民)賴惠員:「你的身體狀況還好嗎?」

圖/TVBS

藍綠質詢起手式,都先關心一下陳時中身體扛得住嗎,但防疫問題還是要弄清楚。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眾)蔡壁如:「如果有大量的院內感染,關閉病房的SOP?如果病房有相關的內部感染,我們就把他清空移到別的病房,基本上走上封院機會是很小的。」

任何質詢幾乎都可以給出答案,陳時中也說都在掌握之中,但看看他這兩天的行程,前一天立院備詢到傍晚,晚上兩場記者會3月6日上午備詢,中午記者會,下午再回到國會,雖然身為一級開設的總指揮,但是不是要讓陳時中適度休息?

立委(民)何志偉:「陳時中一整天坐鎮在立法院備詢,我認為真的是浪費時間,他為中華民國負責最好的方法,應該是坐鎮指揮中心。」

立委(民)賴品妤:「最後判斷的話,部長可能需要暫時鎮守這個崗位,我覺得這(備詢)不是不能協調的事情。」
 

圖/TVBS

連藍委也看到他的辛苦。

立委(國)葉毓蘭:「我給他非常非常高的評價,我覺得他在關鍵時刻,可以做出非常果決的決策。」

防疫當前,委員們質詢陳時中也相對溫和,藍綠都盼快點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新冠肺炎#防疫#一級開設#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876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