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社區感染」 醫院電梯貼「塑膠片」勤消毒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4:47

難道出現了「社區感染」的案例了嗎,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就說感染危險性最高的場所,第一就是電梯,再來是餐廳還有辦公室,要防止細菌傳播,有不少人分享按電梯可以用指節、指甲、手肘或鑰匙但都可能再次接觸,所以也有專家建議用自動原子筆的筆尖,再來醫院也刻意以塑膠片將按鈕貼起來,而且每天兩次消毒。

圖/TVBS

 
噴酒精擦拭電梯,為了防疫,清潔人員每天分兩次消毒,醫院按鈕上貼上塑膠片,防止細菌殘留也比較好擦拭,畢竟現在恐怕出現了社區感染的風險,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就說感染危險性最高的場所,第一就是電梯,再來是餐廳還有辦公室。

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大部分的電梯裡面沒有裝HEPA濾網,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個無防護的狀況,所以進電梯有幾個習慣要注意,第一個口罩不要拿下來,第二個不要講話,第三個請維持文明舉動,不要咳嗽,不要有飛沫傳播的風險。」

圖/TVBS

網路上也有不少分享按電梯的方式,包含指節、指甲、手肘、鑰匙,但都可能再次接觸,除非按完後馬上洗手、消毒鑰匙。
 

記者謝丹慈:「擔心按壓電梯手部會接觸到上面的細菌,就有人建議,可以用這樣伸縮用的原子筆,因為按完按鈕之後,筆尖縮回去就可以減少接觸機會。」

還有人建議用擦手紙,牙籤用完就丟,或是乾脆走樓梯都可以避免,想要以酒精擦拭手機消毒也要注意了,可能會使螢幕加速老化或是變色,除非螢幕有貼玻璃材質的保護貼。

圖/TVBS

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譬如說頭髮,譬如說臉部、脖子、耳朵,甚至說腳這些部分,所以清洗面要擴大之外,平常穿著的衣物,還是要注意病毒附著的問題。」

多多清潔才是不二法門,疾管署也提醒大家,洗手的最佳時機,包含上完廁所後、出入公共場所之後,以及擤鼻涕後,另外還有看病前後、進食前,以及接觸嬰兒前,
防止社區感染風險,先從自己做起,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感染#電梯#消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65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