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警用口罩「湖北製造」 3年前進口...放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20:55

口罩一罩難求,但如果是來自湖北的口罩呢!台南市警局,日前在過年期間,收到衛生局發放的一萬多個口罩,這可是戰備庫存,不過這批口罩產地卻是來自大陸湖北省,一度讓員警心裡怪怪的,但其實雖然是湖北製造,不過放心啦,製造日是2015年6月製造,三年前進口到台灣,當時還沒爆發疫情。

圖/TVBS

 
執行攔查勤務,要跟民眾面對面,員警各個戴上口罩,而幾個禮拜前,過年期間,台南的員警,使用的口罩,竟然來自湖北。

用到只剩空盒,一片也沒剩,新春期間,台南市警局收到衛生局發放,1萬200片戰備庫存,有員警發現,這批口罩製造商在湖北省,產地湖北省仙桃市,聽到湖北製造,民眾聽,毛毛的。

民眾:「還是比較敏感一點點。」

 
民眾vs.記者:「還在期限內嗎,是啊,那就OK啊。」

沒錯,這批口罩是期限內,可保存到今年6月,製造日2015年,當時武漢肺炎還沒爆發。

圖/TVBS

台南衛生局綜合企劃科科長林美良:「進口的話都要符合我們國家CNS的標準,那所以大家不要害怕。」

外科口罩大缺,擔心黑心商人造假嗎,小撇步可測試。

記者黃筱淇:「要辨別口罩的真偽,像在我手上這是昨天戴過的醫療用口罩,第一關先做防水測試。」

從最外層倒水測試,口罩上有水珠不漏水,可擋飛沫。

記者黃筱淇:「而第二關就是要取中間層,火燒辨真假。」
 

醫療口罩的隔離層,是特殊不織布,遇火只熔不燒,而網路上還有這段影片,藥劑師,測試劣質口罩,中間隔層竟著火。

圖/TVBS

EggTang網路影片藥劑師:「如果是能著火呢,那就是紙來的。」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過期口罩)也許外表看起來是完好的,但是在裡面的微結構,像化纖的部分可能已經出現斷裂,甚至脆化的現象,這肉眼看不到的,那當然保護力就會下降。」

口罩別浪費,但衛生局提醒,包裝都有期限標示,最好過期就別用,塑料還是會變質,防菌率恐變差,如果怕買到假貨,衛福部網站,輸入相關資料,能查廠商來源以及有無合格。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口罩#防菌#假貨#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67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