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牌後認同嗎?蔡支持度52.5%贏韓國瑜21.9%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23:28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前喊出民調蓋牌,這個策略被視為打亂民進黨擅長的選戰引導式民調策略,只是蓋牌效應到底對藍綠誰比較有利,民調封關前的數據又是誰贏,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資深記者王薏絜:「民調可以作為政黨布署資源,選戰策略調整的參考之一,韓國瑜之前喊出民調蓋牌之後,他的民調下滑,蔡英文的不斷上升,因此就被視為出現了所謂的蓋牌效應,因此有些人就分析說,在這一次大選當中,看趨勢就好,不要迷信數字。」

 

傳出民進黨12月中做的區域立委民調,某些艱困選區支持度爆量成長,讓綠營覺得怪怪的,可能受蓋牌效應影響,而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封關前最後民調,如果明天投票,會投給誰?有52.5%的民眾支持蔡賴配,21.9%投給韓張配,9.5%給宋余配,其他是尚未決定和不知道的選民,若是和11月相比,蔡賴配從55.2%,下降了2.7個百分點,韓張配下滑4.4個百分點,宋余配則是上升1.9%。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如果蓋牌有效,蔡英文的民調會遠高於55.2%,有一個蓋牌效應出現在這裡,我的判斷是,韓國瑜本來在11月(民調)26.3(%),現在只剩下21.9(%),假定其他條件不變,純粹是蓋牌效應的話,那4.4%他的支持者已經轉為尚未決定的。」

游盈隆認為民調顯示,不符合韓國瑜期待,而在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中,有61.4%的人已經決定投給誰,但有35%的游離選民還沒決定,3.6%的人不知道。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女性、中壯選民、中下階層、現狀派的選民,甚至國民黨的認同者都,還有中性選民都是比較這個就是游離選民的比例比較高一點。」

圖/TVBS

還沒決定的選民比例依舊很高,藍綠拚命衝刺,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提前蓋牌民調,打出希望讓選舉回歸價值的選擇。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鄭照新:「(蓋牌)屏除了可能是混亂的,或者是被干擾的訊息之後,大家所判斷的標準其實會更為真實,包括在選戰的就是說白熱化倒數時刻,造勢場合的人數跟熱度,它其實是一個更真實的指標,大家可以透過這個部分來判斷,並且吸引就是我們講說,還沒有做決定的選民的回歸。」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莊瑞雄:「(蓋牌)他本來是要讓大家就變成打迷糊仗,他可能認為是空軍輸了,我就來陸軍,可是他沒有去想到,這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在選,這一隻大母雞,要跟小雞各地的候選人,大家一起來拚戰,透過民調是可以去知道,你哪一個選區、哪一個地方、或者哪一個年齡層、哪一個職業,你是有波動的,哪個地方該去加強的(你都不知道)。」

綠營造勢場主持人(2019.12.29):「蔡英文!凍蒜!」

藍綠對局勢各有解讀,蓋牌效應呈現在不同機構的民調,有不一樣的發展,已經變成有點信者恆信的FU,而選戰進入最後衝刺,空戰轟炸、陸戰熱度是直接觀察指標。

 
圖/TVBS

藍營造勢場主持人(2019.12.29):「我們翻轉台灣!翻轉台灣!」

韓國瑜29日在台中舉辦大型造勢,雖然天空不作美下大雨,仍不少韓粉現場力挺,泛綠粉專直接po出空拍照,不是為了打臉人潮,而是要讓網友看人有多多,要大家不要輕忽韓粉的熱情,強化蔡英文真的沒那麼穩,激出焦慮感。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施正鋒:「那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投票率)7成的時候,因為韓粉軍公教這個部分,甚至於勞工,一例一休這些東西都會反映出來,這些人就是說因為你知道,去年選舉是地方選舉,所以他們沒有辦法,對這些所謂的全國性政策表態,那麼這一次他們會出來。」

不管是怎樣諜對諜的選戰策略,氣勢上都不能輸,支持度變成投票率,票票入匭,才笑得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民調#選戰#蔡英文#蓋牌效應#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9

0.1065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