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有人滿嘴吃豬肉 還嫌蔡政府沒做事


發佈時間:2019/12/2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1: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的非洲豬瘟爆發至今,周遭11個國家全淪陷,只有台灣依然守住,但卻有人「滿嘴吃豬肉,還嫌蔡政府沒做事」,是口是心非最好註解。

監察院長張博雅上午帶領監察委員赴行政院進行年度巡察,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就108年施政重點工作進行簡報。

 

蘇貞昌說,「貴、我兩院相隔咫尺,只差一條路,但是絕無往來,往來有時候還不愉快」,但今天很愉快地歡迎張博雅與各位監委前來。

蘇貞昌簡報時說,民眾經常罵人「是沒政府了嗎?」,他首先強調,「有政府、會做事」,他年初接任行政院長時,正好非洲豬瘟爆發,上任第一天就到機場下令來自疫區的旅客行李要100%抽檢,至今中國已經全國淪陷,周邊11個國家也淪陷,只有跟中國往來最密切的台灣,依然守住。

蘇貞昌說,香港淪陷一天就掩埋6000頭豬,越南掩埋530萬頭豬,台灣養豬600萬頭,如果要全數掩埋是怎麼樣的情況,養豬的、賣飼料、載豬、殺豬的都破產,連滷肉飯都沒了,「有人滿嘴吃豬肉,還嫌蔡政府沒做事、不會做事」,這是口是心非最好註解。
 

他指出,中美貿易戰發生後全球非常淒慘,但政府先鋪排好工商業界擔心的「五缺」問題,有好的投資環境,此時吸引台商回台投資超過新台幣7000億元,更推出根留台灣企業、中小企業大大獎勵,投資超過8300億元;11月聯合國公布在中美貿易大戰,最大獲益者就是台灣,台灣重回亞洲四小龍經濟成長率之首。

蘇貞昌也細數推動減稅、育兒津貼,及計程車、大貨車、娃娃車換新補助等,利用補助誘導人民舊換新,乘客舒適也減少空污,「有人說這是撒幣政策、這是政策買票」,但他在立法院答詢時曾問立委,「你覺得哪個不好?」沒有立委敢認為這個不好,且年度歲計有賸餘,數字會說話,誰會執政清清楚楚。

蘇貞昌最後播放4支短片,說明行政院依大法官解釋,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婚施行5個月後、「向山致敬」、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完成向第一線人員致謝等,讓民眾知道政府是如何做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非洲豬瘟#豬肉#貿易戰#台商#減稅#四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3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