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援會成立送飲料、包子 蔡易餘遭疑涉賄


發佈時間:2019/12/1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21:12

每到選舉,候選人的文宣品價值都會掀起討論,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就被網友質疑,後援會成立時,贈品太豐富,價值隨便算一算都超過選罷法規定30元,針對質疑,蔡易餘團隊搬出法條解釋,餐飲不算文宣品,沒有賄選問題,法務部則表示,依現行法令,30元其實市參考價值,有沒有違法必須依個案認定。

圖/TVBS

 
才因為拆反同布條引發爭議,沒想到辦造勢活動,蔡易餘又被質疑踩紅線。

網友po文聲稱在蔡易餘嘉義後援會成立時,拿到滿滿戰利品吃的喝的用的,應有盡有,但也立刻被質疑價值超過了選罷法30元規定,粗估一瓶綠茶10元、包子15到20元,粽子料少的差不多也要30元,加上一塊香皂10元total最起碼95元起跳。

圖/TVBS

蔡易餘競總發言人林緗亭:「賄選犯行列舉,造勢活動提供得茶水簡便餐飲,不構成賄選行為。」
 

針對網友質疑蔡易餘團隊拿出法條解釋,餐飲不算文宣品,所以不存在賄選問題,而類似狀況每到選舉都會一再重演大多數候選人,都會選擇方便實用的文具日用品避免惹麻煩。

國民黨候選人林奕華:「今年就準備L夾筆記本,單價都不到30元,當中最熱門的就是面紙。」

文宣小物用來增加選民印象,但辦活動難免要照顧支持民眾的肚子,準備一點小心意,但如何拿捏分寸很重要。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奕華:「總部成立簡單準備包粽,符合規定現在不喜歡湯湯水水。」

法務部:「賄選認定主客觀兩要件,候選人跟選民之間有沒有行受賄,會不會動搖投票意願要具體事證判斷。」

法務部強調選舉宣傳物有沒有影響,投票意願必須個案認定,30元不是單一標準而是參考值,畢竟單靠一點小吃就換到選票,恐怕機率也不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蔡易餘#賄選#選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255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