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向臉書喊話「別有傾向特定陣營不必要之疑慮」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5:29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16)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最近臉書上不斷散播錯誤投票訊息,部分惡意人士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韓競辦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韓國瑜候選人之權益。

韓辦表示,近日整理訴訟資料發現,眾多惡意人士並毫無悔意地持續攻擊韓國瑜總統候選人,部分媒體對於新聞報導的處理顯然有未盡查證義務之情形,特定人士涉嫌傳輸錯誤資訊,大眾在網路上亦流傳惡意的指導或是錯誤投票訊息,此等散布謠言而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實已觸法。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90 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104 條之規定,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韓辦強調,近日傳播惡意流言的現象「極其囂張」,為了避免選舉期間不公正之情事,韓辦謹守「真實惡意」原則嚴加檢視篩選,強調之所以提告,是因為部分特定人士發布錯誤資訊、權力散布謠言,不但未盡查證義務,即使有錯也不道歉,且對大量民眾進行誤導性發文、散佈流言,真實惡意非常明顯,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明顯造成選舉期間不公正,因此韓國瑜才決定訴諸法律行動。

韓辦向臉書喊話,認為臉書是發表自由言論的平台,應該要做更謹慎的規範,對於疑似違反社群守則之社團或言論須要再詳查,別讓有心人士用鑽漏洞的方式來向敵對陣營支持者進行言論箝制,甚至是讓網軍利用其規範霸凌特定陣營支持者。韓辦也呼籲臉書「別有傾向特定陣營不必要之疑慮,影響網路使用者言論自由更損壞其長期建立之名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臉書#韓國瑜#霸凌#網軍#提告#王淺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17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