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把民調「蓋起來」,韓國瑜亂了嗎?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19/12/10 14:00
韓陣營的選戰策略,是把去年九合一的打法,放大到全國性的總統大選中 圖/中央社
韓陣營的選戰策略,是把去年九合一的打法,放大到全國性的總統大選中 圖/中央社

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拒答民調,甚至改口「唯一支持蔡英文」,把民調「蓋起來」之後,韓蔡之間的民調差距持續擴大。有民調專家認為,韓陣營選戰節奏及邏輯已經紊亂。

雖然有人批評,韓要求支持者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是不誠信的做法,但韓把民調「蓋起來」其實無可厚非。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民調有無作假,不過民進黨比國民黨善於「民調戰」卻是事實,完全可以把民調當成得心應手的選舉工具。半年多前,當韓國瑜的民調支持,還是不分藍綠全國第一時,就有特定民調機構持續性地做「分區民調」。這些民調從綠營支持者多的縣市做起,證明韓的支持度分區下滑。還有聲稱已經快要「破產」的小黨,卻有金費可以密集地製作民調,而且數據都是對韓不利。這兩種情況,無論數據真假,都是在帶領輿論風向,跟選民打「心理戰」,人為操作不斷「拉低」韓國瑜的支持度。如果韓國瑜不把民調「蓋起來」止血,讓民調喪失可參考性,民調有可能最後「做」到韓只剩下個位數,讓藍營支持者徹底喪失信心,而不去投票,或亂投票。

 

至於説韓陣營選戰節奏及邏輯是否紊亂?應該不至於。韓陣營沒有亂,只是過於樂觀和準備不足。韓陣營這次的選戰策略,基本上就是把去年九合一的打法,放大到全國性的總統大選中,而且人力、物力資源,顯然與對手有極大的差距,陷於處處被動的局面。未來一個月,韓營的選戰主軸,應該還是反覆突顯百姓過去幾年過苦日子的「剝奪感」,對戰對手的「亡國感」。以及辦幾場聲勢浩大造勢活動,展現民心和人氣。

值得關注的一點,朱立倫在最後關頭,正式接任韓國瑜競選主委。朱本來就有一個30多人的競選班底,再加上和朱關係密切的國民黨有戰力的中生代,也會因朱的號召力全部加入戰局,讓藍營的戰力升級。朱立倫會盡最大努力,「讓朋友多多、敵人少少」,想辦法突破同溫層。一改韓國瑜在農漁民、攤商、中小企業等5、6百萬庶民圈(韓粉),反覆動員的被動、狹隘格局。去爭取中間選民,和中產階級的認同,讓支持者從庶民向全民擴散。

接下來,就要看韓、朱團隊是否能磨合達成默契,「土包子」打法和正規軍打法能否融合,發揮綜合效益,挽回現在落後的局面。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民調#韓國瑜#蔡英文#朱立倫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韋安

時事評論、資深媒體人。曾任職週刊新聞工作15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2472

0.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