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高三男跑步猝死無人理 校方拿監視器駁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0:54

彰化員林一間高職,發生有男同學在跑體適能過程中,疑似心血管狹隘症發作,跑到一半倒地,學校護士2分鐘內趕到操場急救,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有學生匿名po文指控學校疏失害命,對此校方拿出監視器畫面,還原當時情形。

圖/TVBS

 
跑道上,穿黑衣的鄭姓男同學,跑著跑著,突然步伐變慢,一個踉蹌,人倒向網球場,躺在地上翻了一下,接著一動也不動,後方同學見狀,原本以為是體力不支跌倒,一發現不對勁連忙大聲求救。

男同學,蹲在鄭姓同學身旁,試圖喚醒他,確認生命跡象,2分鐘後學校護士小姐,騎著腳踏車,衝到鄭同學身邊,幫他翻身做cpr急救,持續救超過10分鐘,直到救護車來。

圖/TVBS

救護人員一下車,3步併做2步,兩人拿著擔架跟急救器材,衝向男同學,原地先cpr但效果不彰,改裝上心肺自動復甦機,接著把人抬上擔架送醫,到院前ocha,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
 

員林分隊隊員:「AED判斷是要電擊,然後我們在現場,就有電擊過兩次。」

男同學在操場猝死,就發生在彰化員林,一間高職,19日中午11點多,高三的鄭同學,疑似患有心血管狹隘症,在1600公尺體適能測驗中,跑到400公尺時突然倒地昏厥。

校長:「在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有特別提醒,提醒這個如果身體有狀況欠佳,不適合來跑步的話,可以不用做跑步測驗,這位同學當下沒有反應他認為可以測。」

圖/TVBS

校方說,鄭同學今年高三,高一、高二時都有參加,1600公尺測驗,一切都正常,在學校曾擔任志工人緣很好,但1個多月前,還有一個曹同學,高一還沒註冊同樣有心血管病史,國中就昏倒過,也是體育課跑步倒下送醫不治。

校長:「(校護1分鐘內到達不是10分鐘),不可能學校只有200公尺的操場,而且有其他班級在上課,依照常識來想就不可能,哪怕(拖到)3分鐘都是很離譜的。」

校長說,第一件命案發生後,學校馬上裝了監視器,完整拍到事發過程,沒想到有同學匿名,在社群網站po文,說護士小姐10分鐘後才救人,導致喪命,校方強烈反駁要求徹文,否則將對po文者提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林#體適能#心血管#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0912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