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越合作緝毒破紀錄 百億海洛因成功攔截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5:28

貨櫃運抵台灣通關,卻是掛羊頭賣狗肉,把一級毒品海洛因混在塑膠廢料當中!這起橫跨台越兩地的販毒集團,不法集團為了躲避查緝,故意在越南租倉庫,囤放毒品,再慢慢地蒙混在塑膠廢料運到台灣,但百密總有一疏,調查局人員一舉查獲重達190公斤的毒品,換算下來,可以供應1千9百萬人吸食,市價更是高達上百億元,也是台越兩國合作,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案。

圖/TVBS

 
打開貨櫃,一袋袋塑膠袋堆積如山,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撕開袋子。

海巡人員:「幾塊,幾塊,4塊。」

圖/TVBS

一級毒品海洛因直接掉出來,這還是少部分而已,再到主嫌公司另一間倉庫。
 

調查局人員進到裡面,擴大搜索,清查之下,就有502塊,重量高達190公斤,換算下來,至少可以提供1900萬人吸食,再換算金額,高達上百億元。

法務部毒防處科長趙振宇:「毒品按照大盤、中盤、小盤的市價,如果到我們市面上的話,估計大概將近百億。」

圖/TVBS

主嫌是他,楊姓男子,是台灣人,準備搭機的時候被攔查下來,成立販毒集團,跨海在越南租倉庫存放毒品,再透過貨櫃走私來台灣,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早就被鎖定跟監,這一次一舉查獲台灣和越南兩地。

法務部調查局局長呂文忠:「走私進口的就是毒品以後,那透過這個數位鑑識,也發現其實背後還有一批,準備要陸陸續續進到台灣來,順利把藏在越南的這169公斤海洛因,能夠取出來,順利破獲。」

早在六年前,台灣和越南就有簽定緝毒合作,這次兩國警方合力圍剿,成功破台越合作以來,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走私案#台灣#貨櫃#海洛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9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