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道盟主嫌跨國設「別墅機房」 詐騙上億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2:25

刑事局破獲一起跨國詐騙集團,逮捕7名台籍嫌犯,他們在馬來西亞租下別墅當成詐騙機房,兩年多來假冒公安騙大陸人,詐取金額已經破億,警方蒐集情資2年,還循線逮到住在桃園的主嫌,他是天道盟成員,專門吸收幫派份子、毒品人口,派往馬來西亞機房工作。

圖/TVBS

 
詐騙集團嫌犯全部穿上白色衣褲,走下車被帶進馬來西亞機場,準備被押解出境,送回台灣抵達桃機,由刑事局接手,立刻將7名嫌犯上銬,走在第一位的就是主嫌之一28歲的胡姓男子,他們跑到馬來西亞租別墅當機房。

3層樓別墅超大落地窗門面,搭配一整片草皮庭院,另外一間是白色豪華歐式建築,這些別墅都位在馬來西亞柔佛州,全被詐騙集團拿來當機房,搜索屋內發現大筆現金,用點鈔機細數,總共1千2百多萬,但詐騙集團兩年多來,詐取的金額早就破億元。

圖/TVBS

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隊長徐名谷:「因為高級別墅的話,一方面他比較不會去,驚動到附近的居民也比較不容易引起注意。」
 

詐騙集團假冒大陸公安,專詐大陸人,警方從106年就鎖定詐騙集團其中幾名嫌犯,但苦無金主、上游幹部資料,蒐集情資2年後才掌握他們在馬來西亞設下機房,一舉破獲。

包含主導的29歲的嚴姓主嫌,他也是天道盟成員,他底下還有一名28歲胡姓男子,控管6名台籍幹部,最底層還有10名詐騙成員,包含7名大陸人。

圖/TVBS

今年7月先逮到胡姓男子後,才循線在桃園逮到嚴姓主嫌,他用詐騙來的金額買BMW、保時捷代步。

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隊長徐名谷:「高額的不法獲利,來誘騙這些黑道份子,以及毒品人口,派員前往東南亞成立詐欺機房。」

警方從馬來西亞帶回7名台籍嫌犯,依照詐欺罪偵辦,但警方表示,詐欺犯頂多關2個月,最多4個月,很有可能重出江湖,繼續詐騙吸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跨國#毒品#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19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