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安靜副手」展鋒芒 韓國瑜配張善政拚了!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2:59

大選倒數,藍營搶先揭開副手底牌!確定由現任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韓國瑜的副手,其實以往,副手人選,大多都是「安靜的」備位元首,這回「韓張配」的組合,張善政不管是在政治資歷或主導議題上,鋒芒都不遜於主帥韓國瑜,也成為選情觀察熱點。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vs.國政團總召張善政:「韓國瑜,當選,張善政,當選。」

韓國瑜副手人選,終於拍板,由國政團總召張善政出馬,那其他部會要職,人選有譜了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行政院長的人選的公布,目前還不在此時此刻要來公布,只是他的功能,已經講得非常的清楚,以及他的任務非常的清楚,必須要全力衝刺經濟。」

 
搶在民進黨公布副手人選前,藍營先亮底牌,但其實韓張兩人,分進合擊,已經累積合作默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17):「如果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我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0/18):「不管是一例一休,還是周休二日,這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彈性。」

韓國瑜拋政見,張善政忙補強,從敏感的一例一休,到故宮一次展,拚觀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23):「故宮產業一次性的攤開來,30年,我們一口氣如何展覽,會不會轟動全世界。」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0/27):「我們是在幫他補強,因為他在講這些東西的場合,根本沒有時間好好講。」

圖/TVBS

再到外交官賣農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22):「未來的外交官,一兩百個國家,第一個,幫台灣的產品,主動推銷出去。」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0/22):「要他去幫忙拓展農產品的話,我們的農業單位會在後面,當他的後援。」

韓國瑜,沒能說清楚的政見,張善政,幾乎全包了,正副元首搭檔,首要具備的互補性,兩人恰到好處。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國人的期待,希望你知人善任,當年的小布希政府好了,小布希一直被批評是一個,笨拙的領導人,他的副總統錢尼,是在政壇打滾多年,有非常豐富政治經驗的人,他的重要性會比現在,或是過往我們對於,副總統所謂的備位的,這樣的一個角度,完全不同。」

記者黃琲茹:「韓陣營的副手人選,確定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來出任,而其實『韓張配』這樣的組合,除了是民調支持度的考量,張善政過去在馬政府執政時期,109天的閣揆任期,雖然是任期最短的,但卻是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院長,再加上他的無黨籍身份,有助於吸引中間選民,因此成為藍營考量最佳的副手人選,不過其實我們從歷屆大選,各大陣營推出的副手人選來看,張善政的出線,也意味著,『安靜的副手』這樣的角色,已經被切換。」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0/4):「打造台灣變成運動島,我們現在會鼓勵我們的專業團體,到國外去爭取,國外的大型賽事到台灣來。」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0/3):「我們不要限於邦交國,我們這些保種的技術,可以變成我們外交非常好的一個,裡子外交的一個,優勢的一個籌碼。」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9/24):「沒有長照保險的話,我們年輕人永遠心裡面七上八下,有長照保險,我們年輕人才有辦法,靜下心來在外面打拚。」

圖/TVBS

臉書直播,政見開講,張善政主導各項議題,能力不輸韓國瑜,這樣的副手鋒芒,對於主帥來說,更需要強化自身領導能力。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韓國瑜本身在政治歷練不足,人脈不夠廣,那麼張善政是可以補足他這一點的,讓張善政光芒更勝一點,我認為就是說這個搭配來講的話,就算有時候張善政光芒強一點,是加分的,我認為就是說是從這個,過去的思維(安靜的副手)跳脫出來,我覺得這次韓國瑜是要打一點比較,跟過去傳統不一樣的選戰。」

就像韓國瑜說的,要把備位元首,當作一枚活棋,2020,藍軍就定位,就等對手掀開最後底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張善政#副手#中間選民#國政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57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