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人被看不起心情苦 李佳芬發言遭批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21:31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昨天在新北出席雲林同鄉會餐敘,說雲林曾是最窮的地方,只有待過雲林的人,咱才知道那種被看不起的心情。雲林人有被看不起嗎?首位雲林縣女首長蘇治芬說,雲林辛苦老實的農民,是被能撈則撈的人看不起。

圖/TVBS

 
李佳芬替韓國瑜參加新北市雲林同鄉會餐敘,台上致詞慷慨激昂,人不親土親,雲林同鄉會讓她吐露,身為雲林女兒的心聲。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只有甘苦長大的孩子,咱才知道,走過來的日子有多甘苦,只有住過雲林的人,咱才知道,那種被看不起的心情,是有多甘苦。」

圖/TVBS

她說雲林縣之前太窮都是務農,子弟被離鄉背井打拼,同鄉情誼特別強烈,所以鄉親更希望他們,替家鄉揚眉吐氣。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他跟我說,佳芬你知道嗎?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團結,因為中南部不可能出總統,我們這麼窮的縣市,不可能有一個總統候選人可以產生,所以你們一定要好好打拼。」

真是這樣嗎?雲林人有被看不起嗎?有雲林人聽了,忿忿不平。

雲林縣議員邱世文:「你們李家當初採濁水溪砂石起家,今天妳的貴族學校也是在雲林縣,妳賺雲林人的錢,妳怕住雲林被看不起,我今天告訴你,我雲林人,我很驕傲。」

圖/TVBS


民眾:「住雲林30幾年了,我覺得很了不起啊,怎麼會呢?我們自己苦幹實幹自己拚啊,怎麼會被瞧不起?」

另一個雲林的女兒,也是第一位雲林縣女性首長蘇治芬,她說雲林人是被特定人士看不起。

立委蘇治芬:「我倒是覺得,我們這裡老實的農民,會被一批,能撈則撈能混則混心態的人看不起。」
 

一個雲林縣,兩個極端自我評價。李佳芬希望喚起鄉親同甘共苦的支持共鳴,苦情牌遭對方反批,我是雲林人,我很驕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李佳芬#看不起#同鄉會#蘇治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10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