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選戰師法「毛澤東」? 他評4點舉證


發佈時間:2019/11/0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1:06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無論是選高雄市長或此次競選,都喊出許多口號及政見,如「貨出去,人進來」、「故宮一次展」等等,吸引大批選民支持。對此,師大政治學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認為,韓國瑜唸過中共黨史與毛澤東思想,他的選戰思維正是運用「毛式打法」。

范世平昨(3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唸過中共黨史與毛澤東思想的韓國瑜,嫻熟毛的戰略,並將此思維應用在總統大選。像是韓國瑜批蔡英文是「白白胖胖」的資產階級,自己則是「黑黑瘦瘦」的無階級,這就好比毛澤東「階級鬥爭,一抓就靈」的說法。

 

范世平接著表示,韓國瑜提出的「高屏大機場」、「茶賣筷子國」、「高山升旗台」、「故宮一次展」、「遊學國家出」,與1958年「大躍進」時的「超英趕美」口號一樣,都是「假、大、空」,痛批是「大躍進」式口號。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接著是「反智」,范世平說,因為「毛澤東看不起知識份子,稱他們『臭老九』,因為只有滿腹經綸而沒有革命經驗。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除少數人與韓開直播外,其他人似乎都束之高閣。」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最後,范世平質疑韓國瑜跟毛一樣在「裝窮」,原因是韓在競選高雄市長時,稱自己只有「一瓶礦泉水,一碗魯肉飯」,實際上他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卻是1間貴族學校。「毛澤東雖出身富農,還是唸過師範學校的知識份子,卻一副貧農形象,穿著破衣破鞋、吃粗茶淡飯、與基層士兵打成一片。但等到中共建政後卻過著帝王般生活,夜夜笙歌。」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總統大選#口號#范世平#毛澤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1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