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市長當不到一年北漂選總統 陳其邁:毀棄諾言


發佈時間:2019/10/1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起請假拚總統大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韓國瑜剛選上高雄市長不到一年的時間,才幾個月就馬上北漂要參選總統,在民主政治而言,這是毀棄諾言,市民會有一番評價。

陳其邁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指出,到目前為止,沒看過為選舉請假高達60幾天那麼久的一段時間,3個月不算短,韓國瑜要說明清楚,到底考量是什麼。

 

他說,韓國瑜請假的問題,最重要的是高雄市民的感受,剛選上市長不到一年的時間,才幾個月就馬上北漂要參選總統,市民會問說「那你的政見、你的承諾到底要怎麼兌現?」政見是一種承諾,當然要盡力完成,假如違反競選承諾或無法履行,在民主政治而言,這是毀棄諾言,市民當然會有一番評價。

對於韓國瑜在專訪時以神燈精靈比喻兩岸議題,並邀請蔡總統就此議題進行辯論。

陳其邁認為,兩岸關係的處理、具體的政策主張,不是神話故事;韓國瑜過去比較沒有處理國際事務的經驗,又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競選造勢,他希望韓國瑜多用功了解兩岸事務與國際情勢,「這不像爬樹、也不是用神話故事比喻」,應該具體提出政策主張,例如,韓國瑜是不是反對一國兩制或者對反送中的看法。
 

陳其邁說,這都是很具體的事項,總不能每次辯論都講神話故事、什麼浴缸塞子,這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在總統初選時已講過,難道大選要講神話故事;韓國瑜不能碰到敏感問題都交給其他國政顧問回答,「我們是要選總統,總不能像總機一樣都轉接,對總統候選人來講,這過不了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陳其邁#韓國瑜#請假#大選#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9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