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丑」創4億票房佳績 笑探社會底層悲歌


發佈時間:2019/10/0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14:31
長樓梯為劇中小丑關鍵轉變場景。圖/TVBS
長樓梯為劇中小丑關鍵轉變場景。圖/TVBS

下半年影迷影頸期盼的《小丑》(Joker)終於上映,單日全台開出1700萬台幣的票房紅盤,而全美首日更是創下超過4億台幣佳績,打破過去10月影史紀錄,這齣描繪患有精神病的喜劇演員「小丑」一點一滴被現實侵蝕最終蛻變為高譚市瘋狂反派的大劇 ,不僅票房肯定,也在今年76 屆威尼斯影展,一舉擒下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使得小丑熱潮全球延燒。

導演藉由社會底層「小丑」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同理心及關心。圖/TVBS

話題電影《小丑》於前日(3日)在全台上映,首日就創下1700 萬台幣票房佳績,電影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男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更是演活這名令人聞風喪膽的傳奇反派,導演以美國紐約市為原型,將電影定調在1981年的「高譚市」,描述一位不得志的脫口秀喜劇演員,經歷各種成長、職業以及精神上的霸凌,不斷承擔被漠視、冷落等壓力,身旁又無人伸出援手,在身體和心靈上一點一滴被侵蝕後,漸蛻變為高譚市的瘋狂反派。

 

《小丑》一舉擒下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熱潮全球延燒。圖/TVBS

劇中最關鍵的場景莫過於一座長樓梯,小丑像是將長久以來的所有不公平和壓力全加註在自己身上,每晚他踩著沉重的步伐走上樓梯,一再再地隱忍,最終他不再是過去的那個喜劇演員了,佯裝意氣風發地再次走下那段長長的階梯,蛻變為「小丑」,留一個反思的空間,喚醒人與人之間的同理心以及關心,「疏離感」背後的社會問題是值得我們多加省思的。

以亮眼票房來看,小丑熱潮的確是全球延燒進行式。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小丑#瓦昆菲尼克斯#高譚市#反派#DC漫畫#美國#台灣#同理心#疏離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34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