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傘革命五周年 港人上街喊「連儂革命」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22:42

大陸十一國慶進入倒數階段,但香港反送中情勢持續緊繃,27日開始連續五天都有大型活動,28日則是紀念雨傘運動五周年,民陣號召千人上街頭,就怕活動又擦槍走火,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佈署三千警力外,還出動水炮車、裝甲車,到中聯辦、政府總部戒備。

圖/TVBS

 
水炮車、裝甲車停在中聯辦外圍戒備,另一頭還有一輛水炮車,直接進駐政府總部,外圍的巨型水馬陣更罕見的架起三米高鐵絲網圍欄,雨傘運動五周年集會前夕,香港瀰漫著緊張氛圍。

2014年9月28日下午5時58分,香港鎮暴警察在夏慤道,發射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那一刻深深烙印在香港人心中。

香港民眾:「感動就是沒有放棄吧,因為幾年前,我們在同一個地方,我和平的什麼都沒有做。」
圖/TVBS

 

從雨傘運動的爭取普選,到持續超過3個月的反送中抗爭,示威民眾就像手機裡的這張插圖,從跪著拜託的和平表達訴求,到不惜使用武力,就是希望港府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香港民眾:「政府還是沒有聽到,我們的訴求跟要什麼。」

港府和示威民眾持續對立,連儂牆成了另類的抒發情緒管道,但隨著時間逃犯條例修正案撤回,抗爭主軸也逐漸出現轉變。

圖/TVBS

主播秦綾謙:「從之前是針對逃犯條例,或者林鄭月娥等部分,到後來主要是因為警察,有很多很多讓香港民眾不滿的地方。」

不滿港警的聲音越來越大,連儂牆變成連儂橋,連電扶梯側板也被貼滿,天橋上的布條,寫著大大的連儂革命四個字,就怕晚會又爆發激烈衝突,港鐵發出公告,個別車站會按情況採取人流管制或關閉車站,香港警方則部署三千警力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國慶#連儂牆#港警#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40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