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移工工安死亡「遭忽視」 胞姊跨海爭權益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2:32

8月28日,當時鼎元光電一名菲律賓女移工,因為不慎被氫氟酸噴到腿部,最後送醫不治,家屬現在出面控訴,20天來鼎元光電後續處理相當沒誠意,而且當時現場也沒有在氫氟酸上標示有致死風險,也沒有做好醫療處理,甚至後續協商,還受到仲介跟菲辦的壓力干涉,現在這名女移工的姊姊跨海來台,要替死去的妹妹,爭取權益。

圖/TVBS

 
死者胞姊Digna:「任何的金錢,都無法換回我妹妹的生命。」

帶著濃厚口音,用英文陳述滿腹無奈,他是菲律賓移工的姊姊,為了妹妹在台意外死亡,人生第一次出國,跨海替妹爭權益。

圖/TVBS

死者胞姊Digna:「這些工人是否知道,他們正在處理的化學物品,是非常危險的,事情發生的時候,第一時間該做什麼。」
 

他的妹妹是鼎元光電的菲律賓移工Desirie,在8月28日當天,Desirie穿著防護衣,著防護衣用氫氟酸清洗電路板,但轉身後氫氟酸突然傾倒,噴濺她的後腿部造成大片灼傷,先送往頭份為恭醫院,晚上再轉往台北榮總,但最後呼吸困難搶救2小時,宣告不治,家屬不滿鼎元光電後續處理,遺體18日要回國,竟然17日才要談,而且限制重重。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人員陳秀蓮:「20天到現在,和解方案在哪裡,菲辦只是不斷告訴家屬說,雇主認錯你們趕快和解,事情處理好讓遺體回去就好,讓你妹妹跟姊姊說,讓你妹妹好好回菲律賓去休息。」

圖/TVBS

致死的氫氟酸屬於有毒強酸,用在蝕刻電路板,又稱化骨水,家屬控訴,現場竟然沒有任何標示,以及放置專門清潔化骨水的六氟靈,多數移工根本不知道會致死,仲介跟非辦要求不得跟NGO一起協商,處理誠意讓家屬遭受二度傷害。

勞動部葉科長:「危險品要給英文一個標示,這在現行規定上就有了,在我們例行性的檢查,我們也都會針對這個部分,去做檢查。」

勞動部最後派員,收下移工陳情書,但這回化骨水事件,標示跟處理明顯有瑕疵,也讓外籍勞工工安問題,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勞工#工安#化骨水#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4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