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控長照照顧不當 害母骨折多處圓癬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0:48

屏東爆發老人家照料爭議!家屬控訴,75歲的老媽媽送到護理之家去,身上長了密密麻麻的圓癬,護理之家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老太太在轉出後送醫,也被診斷出頸部骨折,家屬質疑是在護理之家受傷的,但護理之家澄清,圓癬的部分並沒有隱匿,是否在護理之家骨折的也有待釐清,不過,家屬打算控告業者業務過失傷害。

圖/TVBS

 
家屬vs.醫護人員:「好大一片!還有嗎?另外一邊!後面還有!這兒!」

家屬翻動躺在床上的林老太太,發現她的腿部、背部,滿滿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圓癬,就連耳朵、脖子也有;瘦巴巴的她,翻動腿部時,還會喊痛!

老太太vs.醫護人員:「會痛呢!腳會痛!腳會痛!」

 
圖/TVBS

家屬:「沒有告訴我們,褥瘡是9月7日,他是告訴我們一處!」

護理人員:「那時候是背部小點點有零星狀的,5日我們有拍照,7日我們有po在群組上講。」

護理之家業者史銘銓:「至於她(免疫力差)癬會一直去擴散,不是我們照顧人員可以控制的。」

家屬秀出對話擷圖,表示護理之家7日才告知他們,媽媽的右大腿疑似抓到破皮,懷疑是濕疹,但8日就說藥膏已經用完,顯然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而且刻意隱瞞病情,但護理之家否認隱匿,表示9/5醫師巡診就發現並且給藥治療,是因為沒有改善才在7日通知家屬。

此外,老太太10日離開護理之家後,被診斷出頸部骨折,11日進行手術,到底是不是在護理之家受傷的?雙方也爆發爭議。

圖/TVBS

家屬:「開完刀院長親口說這個骨折絕對不是當天或前一天發生的,一定是好幾天了。」

 
護理人員:「是不是在我們這邊骨折的我們不曉得,因為她從住院回來偶爾就是會雙腳無力。」

由於雙方的契約,並沒有針對什麼樣的病況要告知家屬,認知差距爆爭議,至於老太太到底是在哪骨折的?護理之家表示,如果查證是他們造成,會負起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照料#護理#過失傷害#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78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