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 柯文哲民眾黨第一位拍板定案的區域立委是「他」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00:09

外界都很關注柯文哲的立委名單,TVBS獨家曝光台灣民眾黨第一位拍板定案的區域立委參選人,他是逢甲大學的助理教授何景榮,也是十大傑出青年,何景榮的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印尼人,身為新住民第二代,他不諱言是被韓國瑜的「鳳凰與雞」的言論激到,而他可能挑戰台北市第三選區,將對上國民黨蔣萬安和民進黨吳怡農,三人都是留美的高學歷,而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也透露,自己願意出征不分區的第一名。

迎面走來,選在台北車站,這個對自己具有特殊情感的地方,開啟另一個階段,他是何景榮,也是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第一個拍板定案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在TVBS獨家正式曝光!

 

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韓國瑜韓市長最近一直常常點名,我們的新住民社群,那包括他說的一堆雞,其實讓我們覺得說,是不是應該讓韓國瑜韓市長,看到我們真實的新住民的樣貌,所以我覺得我這次出來選,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讓我們台灣社會打破同溫層,看到真正新住民家庭。」

不諱言是被韓國瑜激到,我們跟著何景榮,一起坐在台北車站大廳的地上,冰冷的地板,承載的是他想為新移民發聲的熱情,因為他說很多新移民會在這邊聚會,何景榮的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印尼人,他是新住民第二代,政大政治系畢業,擁有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學位,目前在逢甲大學任教,也是第54屆的十大傑出青年NCCGOUT,他開玩笑說自己是「生存專業」。

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我們家是以前是中低收入戶,台北市有列管,那我一路走來就是,我比較能夠克服逆境,那其實我小時候也曾聽過,有一些同學半開玩笑的,我覺得同學們,其實都是只是無心之過啦,可能開玩笑說,印傭印勞的孩子之類的,我的想法很簡單,要打破歧視,最好的方式,你自己努力。」
 

民眾黨目前規劃派何景榮參戰台北市第三選區,這個地方,國民黨推派的是現任立委蔣萬安,民進黨徵召新系大老吳乃仁姪子吳怡農,再加上民眾黨何景榮,三個人都是留美背景,也都是年輕清新的形象。

而民眾黨還有醫生牌,有可能推派柯文哲的台大學弟,目前任職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的馮啟彥,民眾黨想打造耳目一新的區域立委名單,打破被外界質疑是藍綠失意政客聯盟的印象,而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也不否認,自己隨時可出征。

圖/TVBS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我是一個很棒而且很精準的幕僚,我可以綜觀在後面綜觀全局,而且我可以,就是可以很精細地去執行,我既然去跟學姐這樣子的勸進說,我們的黨有需要,那一樣,如果這個台灣民眾黨有需要,我去當第一名的不分區,我也樂意,但是我覺得第一名,倒不如把我放在第十名,可以衝點政黨票。」

蔡壁如說區域立委名單,目前10席沒問題,還在最後盤點,而她也坦承若是郭董不出來選。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就是如果說郭董不出來選的話),(柯P也不會出來),啊,那就慘了,(台灣)怎麼辦?以我們目前的能量,我相信很難選得上,因為第一個我們的組織小,然後我們也跟兩大政黨來比,事實上真的比不過,那(柯文哲)自己獨立出來選的話,那就是母雞衝政黨票。」

首度鬆口柯文哲出來選總統,為民眾黨衝選票,這是最後備案,但也說郭台銘出來,一定全力支持,而柯文哲若是要挑戰大位,這一題必考題就必須更明朗。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柯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可以在國家定位議題上面,稍微模糊跟逃避,北京不會給他太大的壓力,那民眾對他也不會有更多的質疑,因為你畢竟是市長,但是當你要面對的是國家領導人的時候,對岸一定會要求你講清楚,說明白。」

柯文哲組黨被視為風險不小,但也是買政治保險,用組黨分散2022卸任後,還能維持一定政治能量,握有和藍綠談的話語權,2020,柯文哲或許先練兵,2024,未嘗不是他的終極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何景榮#立委#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59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