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進國會! 祭「超嚴家規」違3次除黨籍


發佈時間:2020/01/1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23:09

民眾黨進軍國會,五位新科立委,儼然是國會第三勢力。不過現在傳出,民眾黨祭出「超嚴家規」,重大人事及法案,都必須遵從黨的意識,如果超過三次,就會被開除,另外,如果被公督盟點名兩次,也會被除名。至於國民黨黨主席,該由誰接任,現在傳出郝龍斌,似乎有意願,但被核心幕僚反對,等到農曆年後再決定。

圖/TVBS

 
蔡壁如進軍國會,數一數民眾黨就有五位新科不分區立委,成為國會第三勢力,不過也祭出「超嚴家規」。

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到立法院以後,能夠真的是莫忘初衷,保持從政初心,不要被其他條件所污染,或是超過,跟黨的價值不一樣。」

規定有三條,黨的意志很重要,包括重大人事案,如果黨內有共識就不能跑票。

 
重大法案如果違反黨團意志,超過兩次就會被開除,還有。

圖/TVBS

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我們採用公督盟的評鑑,那第一個條件,公督盟評鑑連續兩個會期,都被公督盟評鑑為觀察名單,我們認為我們立委就不夠格。」

據傳民眾黨名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與蔡壁如,都已經簽字。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我覺得自從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公布以後,社會引起像海嘯一樣的反彈。」

圖/TVBS

不過國民黨,下位黨主席會是他嗎?

1月15日郝龍斌臉書臉書發文,喊出現在黨需要無私,不做個人政治規劃,以兩個全心的人,來為政黨奉獻,包括全心協助度過危機,全心尋找並輔佐可以為國民黨中興之主不能只是口號,還要有全力再戰的膽識,難道是角逐黨主席的起手式。

 
據傳他原本打算,下周一就要宣布參選黨主席,不過身邊核心幕僚,幾乎都反對只好暫緩,過完年後再做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柯P組黨備戰2020

#民眾黨#國會#家規#公督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555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