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若參選藍11月開鍘 韓辦:與大家預期不符


發佈時間:2019/08/2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3:58
圖/TVBS
圖/TVBS

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月初宣布選總統,基層呼籲開鍘聲浪不斷。對於開鍘時間點,韓國瑜北辦主任鄭世維今天說,若9月連署申請還不算正式登記,似乎跟大家預期不符,既然黨已正式提名,就不該讓外界有遐想。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說,若有非國民黨提名人在11月正式登記,一定開鍘;至於9月申請連署階段,若地方黨部搜集事證認為有開鍘必要且上呈,黨中央一定會處理。

 

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除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外,又傳出將攜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吸「韓粉」,且郭台銘宣布參選的時間點可能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截止的前一週。

國民黨基層呼籲開鍘郭台銘、王金平的聲浪不斷,不過,對於開鍘時間點,究竟是9月連署申請時或11月正式登記時,黨內有不同想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鄭世維今天受訪表示,的確有人認為待11月正式登記時,國民黨才需啟動考紀程序,但根據中選會公告,9月13日至17日就是申請成為被連署人的時間,這就算是正式的登記,若硬要說11月才是正式登記,跟大家的預期有所不同。
 

鄭世維認為,若等到11月才需要啟動黨紀,有一些立委初選落敗的人,是否也可以繼續大張旗鼓樹立看版,反正黨中央11月才會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9月黨中央就應該有所動作,鄭世維說,既然黨已經提名就是一致對外,不要讓外界有遐想,不過還是尊重黨中央認定。

有黨內幹部直言,既然黨已有正式提名參選的人選,若9月郭台銘開始連署,還要國民黨「戴綠帽」戴到正式登記的11月,根本說不過去,9月一連署申請就應該立即開鍘,否則勢必影響韓國瑜選情。

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根據黨章規定,若有非國民黨提名人在11月18日至11月22日正式登記,當然一定開鍘,這不只限定於總統參選人,立委參選人也一樣。

魏平政說,黨章規範的只是一個「底線」,11月18日之前,包括9月13日至17日的連署申請,就需要回歸「個案認定」,若地方黨部搜集事證後,認為有開鍘必要,上呈黨中央,黨中央一定會處理。

中選會將於9月12日發布總統選舉公告,要透過連署參選者,須在9月13日至17日向中選會申請成為被連署人;中選會將在11月13日以前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結果;11月18日至11月22日受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開鍘#韓國瑜#參選#王金平#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6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