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忘上鎖!慣竊翻書包 5分鐘搜刮萬元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1:21

學校放暑假學生變少了,成了小偷覬覦的目標,高雄三信家商學校辦活動,開放家長自由進出,就有竊賊混入校園,正好有一班建教班學上資訊課,全班移動到電腦教室,書包和包包留在教室,學生忘了上鎖,讓竊賊有機可趁,輕而易舉進去教育大肆搜刮5分鐘,將學生的皮包和現金、提款卡偷走,受害學生有14位。

圖/TVBS

 
暑假上課時間,這名男子鬼鬼祟祟,往教室走廊走去,鎖定一間空無一人的教室進去。

聲源校方人員:「1點42分,好,進教室了。」

再出來,往離監視器更遠的方向離開,他斜背包裡面裝了得手的現金和皮包,接著若無其事走出校門外,一付逛大街的樣子,整個偷竊過程不急不徐。

 
圖/TVBS

三信家商學務主任謝政達:「本校有辦理講習,跟僑生的開訓典禮,那天開放家長到校參觀訪問,竊賊利用我們學生上室外實習課的時候,溜進教室。」

竊案發生在高雄三信家商,16日下午1點42分,竊賊走進教室待了5分鐘左右,初步清算有14位學生受害,損失金額1萬5,另外證件證照遺失要重辦,還有人的提款卡被盜領,由於暑假期間學生變少,成了小偷下手目標,行竊當下二年級的建教班學生上資訊課,全班移動到電腦教室,人離開但書包和錢包留在原來教室,加上教室忘了鎖,竊賊輕易闖入。
圖/TVBS


三信家商學務主任謝政達:「這個人是生面孔,我們學校平常教官跟警衛,學生上下課期間,都會做定點定時的巡邏。」

由於男子樣貌拍得很清楚,警方清查是當地治安人口,目前緝捕當中,只是原本應該上課的學生,因為失竊成了被害人,全班同學一起做筆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安#失竊#盜領#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1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