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要的韓給不起!難切割特定媒體 藍營注定分裂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23:57

國民黨初選結果從7月15日公布至今已將近一個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依舊神隱,遲遲不肯回應參選議題。不過核心幕僚劉宥彤明確表示,近期將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聯繫,盡快促進三方會談,讓外界揣測最後可能走向「郭王配」、「郭柯合」,將對國民黨選情造成破壞性衝擊。政治觀察家認為,郭台銘不肯支持韓國瑜的關鍵,應該是卡在特定媒體,如果韓國瑜無法做清楚切割,韓郭就永無團結之日。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節目專訪,這次引戰的對象除了總統蔡英文,還有特定媒體集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比方說我們對大陸方面也會表達善意嘛,但是也不見得說,每一局都要聽你的啊對不對,所以是台灣主體性我們還是要確立嘛。」

柯文哲大爆料,指稱自己原本受到特定媒體支持,後來卻因為不聽話,對方才轉向支持韓國瑜,挑這個時間點做切割,又是為哪樁。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來切割他傾中的形象,第二個他是在呼應郭台銘,所以換句話說啊對於柯文哲來說,這個時候呼應郭台銘之前的議題,是有助於外界對於郭柯合作的印象加深。」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7.4.18):「你說你想要逃。」

2017年在報紙徵文頒獎典禮上,柯文哲引吭高歌,大方與媒體老闆同場亮相,2018年在台北舉辦的雙城論壇晚宴,鏡頭沒拍到的,是兩人同桌共飲,尤其兩岸一家親理念契合,好交情不言可喻。然而選情一日數變,柯文哲、郭台銘聯手八字有一撇,對郭董初選期間所受的委屈,柯文哲必須有所表態。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他對韓國瑜呢就是說他草包啦,也沒有說呢這個下太大的重手,對於哇蔡英文就不一樣囉,只要呢柯文哲的這個引戰啊,或是組台灣民眾黨,對於民進黨可能有傷的話,我就可能啊也做柯文哲的這個消息嘛。」

圖/TVBS

記者vs.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19.6.26):「(真的不畏大陸威脅誰怕誰),(這句話現在還算數嗎),你去叫國台辦下個指令給你們老闆再說,少來問這種問題。」

國民黨初選期間,郭台銘怒嗆記者,不只拒絕接受訪問,更嗆特定媒體破壞團結、是最大假韓粉。初選結束後,郭董幕僚也不只一次表示,韓國瑜要爭取支持,就必須解釋跟特定媒體的關係,雖然韓國瑜四兩撥千金,表示不可能參與媒體經營核心,身為候選人,本就該與各方多聯繫來往,但這顆石頭不搬開,任憑哪位國民黨大老出馬,恐怕都沒得談。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幕僚應該都有收到這樣的一個通知,所以我們現在初步通了電話,大概知道說可能雙方大家都覺得,可以有一個會面的安排,至於是什麼樣的形式,因為我們昨天才剛收到,那所以我們現在還在處理當中。」
 

郭董核心幕僚劉宥彤,證實郭柯王即將三方對談,也不排除以公開形式面對面,郭王配啟動、郭柯合有譜,國民黨最擔心的實質分裂,儼然勢不可擋。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這樣的現象,(韓國瑜民調)我個人判斷會無量下跌,所以現階段所牽扯的,除了韓跟郭之間的整合之外,郭也好整以暇,他可以跟柯文哲跟王金平啊對,去創造一個想像什麼樣的想像呢,當然他可以要價啊,你韓國瑜要跟我整合的時候,你必須要搬開那個大石頭。」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他強任他強我自一口真氣足,韓國瑜只要心中那口真氣足,民調高他能夠改變年輕選民,對於他心目中的想像的話,韓國瑜根本不用擔心,郭王配或是郭柯合的問題,國民黨也不用擔心分裂的問題,因為分裂只會分裂在失敗底下,團結只會團結在勝利之下。」

郭台銘要的切割,國民黨和韓國瑜給不起,因為得罪特定媒體,就怕未來競選過程受傷更重,曾是國民黨最大資助者的郭台銘,會成為藍營重返執政絆腳石嗎?答案即將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郭台銘#韓國瑜#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58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