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燒毀! 財損粗估2500萬

記者 羅湘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9:48

台灣知名太鼓表演團體《優人神鼓》,位在木柵的山上劇場,13日早上8點多,因不明原因起火,造成木屋幾盡燒毀、所幸無人傷亡,財物損失估計至少2500萬,就連表演樂器和道具也全數燒毀。

圖/TVBS

 
大火從兩層木造涼亭底部燃燒,連屋頂都只剩下焦黑的支架,煙霧彌漫,這是優人神鼓位在木柵山上的老泉劇場,13日早上一場火警乎燒毀練習場,所幸無人傷亡。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早上有一位,來這邊打太極拳的老先生,他就站在那個大舞台那邊,就聞到了排練場的煙味,然後他起先以為是,有人在那邊煮東西或幹嘛,後來發現不對。」

優人神鼓在2006年建造山上劇場,占地1000多坪,(雙框舊帶畫面)裡頭分成靜修練鼓的木造房,和開放式舞台練習場,而起火的木造房,火勢延燒速度快,將近200件樂器,通通付之一炬。

 
圖/TVBS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我們完成到(山上劇場)它的時候,其實就是一個將近,花了我們1000萬,才能夠完成的這個排練場,我們執行長在估,他說現在少掉2000萬,是不可能蓋回來,那麼大的銅鑼,一下要趕工一下要人家製造,我們說少說這也是500萬以上的事情。」

優人神鼓巡演作品《時間之外》的表演器材,也在這場大火全數燒毀,年底還有6場售票演出,藝術總監坦言,想在這之前重新打造樂器不容易,而要重建山上劇場更是難上加難。

圖/TVBS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我們必須要啟動這個募款的部分,如果到整個排練場,整個這個所有的相關的樂器,我覺得我們至少要募到,好幾千萬的費用。」

財損將近2500萬,得先募款才能開始修建,優人神鼓還是會維持每天上山練習,暫時將練習場改在開放式大排練場,未來會搭建屋頂或帳棚避雨,至於起火原因,警消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劇場#燒毀#樂器#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38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