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員工禁止罷韓? 韓:下班、假日沒問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9:19

高雄市府最近流出一份會議紀錄,上頭除了調查有沒有人收到罷免韓國瑜的連署書,還提到依法不得連署任何罷免提議,就有高雄市議員批評韓國瑜,「若要人不罷,除了己莫為」,而韓國瑜則回應說,公務員上班要保持行政中立,下班休假的行為不干涉,人事處也說並沒有統一開會發文規定,應該是個別局處的宣導行為。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再三要求,高雄市政府所有公務人員,必須行政中立,必須行政中立,下班時間、假日,他們自己選擇自己的政治立場,政治態度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在執行公權力的時候,務必要遵守四個字,行政中立,我已經在市政會議強烈要求。」

韓國瑜對市府員工是否能參與罷韓做出回應,原來是因為,一張7月底的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紀錄流出,上頭寫著有調查過,沒有人收到罷韓連署書,第二項則是要公務員保持行政中立,依法不得連署任何罷免的提議,第三項要大家上班時間不得在臉書或社團,發表違反行政中立的論述。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若要人不罷,除非己莫為,如果韓國瑜市長有認真做好高雄市政,根本不用擔心大家要罷免他,第一階段不能提議,但是第二階段絕對可以連署。」
 

不過這張會議記錄,上頭沒有寫著高雄市政府,也不知道是哪個局處,只有秘書室辦公室,到底市府有沒有開會做出這項決議。

記者vs.市府員工:「沒有收到通知嗎,沒有沒有,是秘書長是那邊的嗎,沒有這不是,這是各局處的(會議記錄)呀。」

記者vs.市府員工:「不知道哪個局處的秘書室,我們自己有簽行政中立的這種開會的紀錄嗎,不曉得,我們最近沒有開這個會議耶。」

私下問了市府員工,不過卻沒人知道這件事,也沒聽過有要求不得連署罷免。

圖/TVBS

高市府人事處副處長陳詩鍾:「不能在辦公時間,不能在辦公室,不能利用公家的資源去做這樣的事,那你個人要去連署,不能當發起人(不干涉)。」

市府人事處強調沒有通一發文,要求不能連署罷免,只要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規定,下班後的個人行為都不會干涉,沒想到如今單一局處的秘書室,個別宣導的會議紀錄外流,引發軒然大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罷免#連署#韓國瑜#公務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161

0.2511